庄家介入买通裁判 克罗地亚杯决赛疑为“假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庄家介入买通裁判 克罗地亚杯决赛疑为“假球”

2010年07月27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Goal.com报道,克罗地亚的体育日报《Sportske Novosti》披露,该报已经通过国家检查部门得到了诸多证据来证明他们的报道,指2009年该国国内杯赛决赛萨格勒布迪纳摩与斯普利特哈伊杜克之间首回合的比赛,是一场被人为操控的假球。而来自德国的调查材料也为这件事的披露提供了重要线索。

  在去年5月13日进行的杯赛首回合比赛中,萨格勒布迪纳摩在主场以3-0的悬殊比分击败了对手,而这场的比赛的结果其实早已经被亚洲赌博公司的庄家所“预定”,并借此牟利1400万欧元。除了萨格勒布的官员被买通之外,当值主裁判马里奇据说也参与到了这则肮脏的交易之中,他在上半场就判给了主队一粒点球,并早早把斯普利特的两名球员红牌逐出球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双方进行的次回合比赛中,斯普利特哈伊杜克返回主场倒是将相同的3-0“返还”给了萨格勒布迪纳摩。在总比分相同的情况下,双方通过点球才分出胜负,迪纳摩最终以4-3成为了克罗地亚杯赛的冠军。

  迪纳摩俱乐部的体育主管佐兰.马米奇和他担任副主席的兄弟兹德拉夫科.马米奇都与此事难逃干系。而另一名因为操纵了德甲联赛假球舞弊案件而被判处了35个月徒刑的克罗地亚裔德国柏林咖啡厅老板沙皮纳,据报道也“罪加一等”参与了其中。

  最近几年,东欧足球联赛一直都是假球事件的“重灾区”。6月8日,克罗地亚警方逮捕了22名犯罪嫌疑人,理由是他们涉嫌操控克罗地亚足球甲级联赛比赛结果和赌球诈骗。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