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宣布:李霄鹏出任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足协宣布:李霄鹏出任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

2010年08月08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 沈晨)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7日晚在此间宣布,经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李霄鹏担任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将率队备战11月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

  与此同时,新一期中国女足集训队在北京集结,首期集训的球员共24人,其中有7名球员入选的上海女足成为“李家军”中的大户。

  参与本期中国女足集训的24名球员是:张艳茹、翁新芝、周高萍、王一航(江苏);徐媛、尤佳、孙丽莎、徐文佳、孙凌、袁帆、黄璐娜(上海);孙艳、庞丰月、李丹阳、毕妍、韩端、王冬妮(大连);刘华娜、胡欣娜、于雅慧(山东);张越、曲姗姗、古雅沙(北京);张睿(八一)。

  李霄鹏出生于1975年6月,先后入选过山东青年足球队、中国国家青年足球队、中国国家队,并参加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足球赛。退役之后,他担任山东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十一运会期间,李霄鹏带领山东女足历史性地闯入四强。

  在日前进行的女足亚洲杯赛上,老帅商瑞华率领的中国女足主场作战,却未能跻身三甲,首度无缘女足世界杯。针对中国女足日趋没落的情况,中国足协先后向足坛专家、媒体记者征求意见,“李霄鹏入主女足”的消息在此之后逐渐浮出水面。

  率领中国男足杀入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圈的米卢认为,李霄鹏是一名聪明的球员,非常喜欢动脑子,喜欢思考,外表不修边幅,内心却非常敏感。他表示:“聪明、勤奋、思考,这是一个教练员基本的素质。我想李霄鹏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女足主教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