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两周年:感动与辉煌重温 全民健身势头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奥运两周年:感动与辉煌重温 全民健身势头猛

2010年08月08日 0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6日,“还巢”——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两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北京奥运开幕式工作人员举着国旗出场。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8日电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两周年的纪念日,同时也是中国第二个“全民健身日”。在国人重温北京奥运感动与辉煌的同时,随着全国各地百余项群众性体育运动,全民健身的理念也进一步融入日常生活之中。

  早在8月6日晚间,以张艺谋、张继钢、陈维亚、陈其钢等主创人员和500余名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团队的无名英雄,就来到了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鸟巢”,并以一场主题为“还巢2010——向默默无闻的人致敬”的晚会,纪念北京奥运、残奥成功举办两周年。

  北京奥运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回到“鸟巢”,就情不自禁的想起那些为北京奥运、残奥会开闭幕式排练和演出的日日夜夜,想起一起合作的上万名同事。“现在,许多人的名字虽然已经想不起来了,但每年的8月8日都会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

  不论是在奥运主办城市北京,还是在诸多协办城市,纪念北京奥运成功举办两周年的活动,都在陆陆续续的展开。除了奥运地标“鸟巢”公布了自己的吉祥物,提升了“鸟巢”品牌文化之外,前天上午,北京启动了“鲜花送给奥运人”活动,参与过北京奥运会服务工作的人都有可能收到一束北京奥运会颁奖花束——“红红火火”。而在奥帆赛举办的城市青岛,也在前日举办了万人横渡活动。

  今天也是中国第二个“全民健身日”,主题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大行动”。在今天,全国各地举办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将超过100项,其中很多活动都欢迎广大普通群众的参与。在今天的活动中,既有足篮乒乓球、游泳等体育项目,也有万人健身气功和千人徒步行走等展示节目,还有健身培训、国民体质监测等服务性活动。此外依照《全民健身条例》规定,各地今天普遍推行体育场馆免费向公众开放。

  今天,设在北京的几个国家队训练基地不仅准备将部分训练场馆免费向公众开放,还将组织体育爱好者与国家队运动员进行交流和互动。为了突出“志愿服务”的主题,包括孔令辉、罗微、陈颖、杨凌和董炯在内的一批名将还将走进群众中,一起参加全民健身活动。总局还要求各级体育主管部门动员和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科研工作者和体育教师等社会各界相关人士积极参加“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

  除此之外,今天最具看点的一项活动,则是西班牙豪门巴塞罗纳队将于今晚与北京国安队在“鸟巢”举行一场友谊赛。据称,解释巴塞罗那队将尽遣随行主力球员登场,给中国观众上演一场“含金量”颇高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已中断3年的电台播放广播体操将在今年“全民健身日”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8月9日恢复。数百万各行各业职工集体同做广播体操的“胜景”有望重现。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日前在接受《中国青年报》采访时表示:“面对职工体质状况不容乐观的现状,相比较而言,广播体操在群众参与上具有简易和便利性,因此,恢复电台播放广播体操节目成为北京实施‘健康北京人十年规划’的一个抓手。”

  除了在体育层面之外,奥运会更是给北京甚至中国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北京的国际化水平大大提升,国人面对世界的姿态在更为开放的同时,也更为自信。“人文、科技和绿色”的理念深入人心,而被称为“鸟巢一代”的青年志愿者,更是成为了中国社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