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基本完成广州亚运安保技术系统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航天科工基本完成广州亚运安保技术系统建设

2010年08月18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17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在北京举办的“2010年安保技术与装备展览会”上获悉,目前,距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不到100天时间,由该集团公司承担的亚运安保技术系统建设任务也基本完成,正在等待系统验收。

  凭借参与“平安奥运”建设的成功经验,并通过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盛典和上海世博会安保科技系统建设的历练,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正在建设广州亚运会和深圳大运会等重大活动的安保科技系统建设,以将“大防务、大安全”的核心理念扩展到“平安城市”和安保科技领域。该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亚运安保技术系统定能在广州亚运会举行期间充分发挥优势,为“平安亚运”提供良好的技术保障。

  据介绍,上海世博会的安保科技系统既充分借鉴北京奥运安保科技系统的成功经验,还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进行多项技术创新,构建出一套全方位、立体监视控制、移动指挥和现场应急处置系统,包括智能视频分析系统(人像分析)、小区安全控制系统(人像比对)、交通路况适时监控分析系统(流量,速度,逆行,非法停车,拥堵)、应急与反恐现场信息装备系统(指挥车,单兵系统)等布下陆海空安全网。上海世博安保项目以“零报修、零故障”的优异成绩成功保障开幕开园仪式后,在已过去的3个多月中有效发挥作用,确保世博会安全有序运行。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2010年安保技术与装备展览会”分为城市安全理念、安保技术应用成果、专项安全技术3个部分,集中展示该集团公司自主研发的涉及城市安全理念和专项安全技术等60余项安保技术与装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