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反赌被查球队远超八家 行贿裁判多借足协高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传反赌被查球队远超八家 行贿裁判多借足协高官

2010年08月18日 07:4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距离公安机关通过中央电视台公布中国足坛打假扫赌案情已经过去了半年,公安机关没有继续公布具体的案情。不过,在这期间,已经有超过10家职业俱乐部的现任法人代表、已经离任的法人代表和相关俱乐部财务部门人员接受过警方的询问,其中查证的事件不再仅仅停留在俱乐部之间打假球这个方面,而是与行贿裁判员相关的情况。

  最近一段时间,不断有媒体报道关于足坛打假扫赌的进展,其中提到最多的是至少8家俱乐部接受过警方的调查。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为止接受过警方询问的远不止8家足球俱乐部,即使涉案已经被处理的俱乐部也仍在继续接受调查,而现在调查的重点不再是涉假,而是一直以来中国足球圈的另一个毒瘤———行贿裁判。当年浙江绿城俱乐部公布裁判龚建平接受俱乐部的贿赂时,就公开表示过,给裁判送钱已经是中国足球圈不成文的规矩,许多时候送钱只是买个安心。虽然之后龚建平被判刑,但并没有彻底根除这个毒瘤。

  目前,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的人员中,南勇、杨一民、张建强和陆俊等人均牵涉到裁判受贿的案件中。最近一段时间,为收集证据,警方大量走访和调查了许多相关人员,由于当初宋卫平以及绿城俱乐部并没有因为行贿裁判受到法律和中国足球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因此许多当事人都很配合警方的调查,甚至还有已经离开俱乐部的管理层高官主动向警方提供证据。导致现在新案情没有陆续公布,最大的原因是行贿裁判员的证据很难掌握,按照圈内规矩,行贿裁判员多数时候都使用现金,很难查找到收钱的证据。

  多数俱乐部行贿裁判员并非直接与裁判员交易,而是通过前足协高官,这让许多曾经收钱的裁判员因此可能不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一些已经退役的裁判在接受警方询问和调查时,很爽快地承认曾经在时任足协高官的“指示”和“暗示”下吹过“黑哨”,这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将南勇等人的涉案定义为“足球腐败窝案”的原因。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