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元先生”来火箭跑龙套? 刘易斯或加盟休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亿元先生”来火箭跑龙套? 刘易斯或加盟休城

2010年08月18日 10:1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整个夏天在转会市场上都没有掀起太大波澜的火箭,昨天终于传来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魔术要回收库特尼·李,有可能会把“亿元先生”刘易斯“送给”火箭。而有的NBA专家还在鼓噪,火箭交易安东尼不现实的情况下,可以把刘易斯当做引援的目标。问题是,一贯崇尚“花小钱办大事”的火箭总经理莫雷,会要刘易斯这个高薪龙套吗?

  媒体爆料“火箭有大交易”

  昨天,其实火箭和魔术都没表达两者会发生交易,但是媒体先坐不住了。《篮圈世界》爆料称,奥兰多人仍在积极寻求换回库特尼·李的可能性,火箭有可能与他们完成另一笔交易,在明年2月前得到超级射手拉沙德·刘易斯,并甘愿吞下后者的大合同。

  作为一个新秀球员,库特尼·李有多大魅力?《篮圈世界》称,当初(去年6月)魔术队与网队商讨关于文斯·卡特的交易时,新泽西人坚决要求魔术拿出库特尼·李,实际上魔术非常不情愿拿出李,因为李是德怀特·霍华德的好友,而且之前帮助球队成功杀入了总决赛。不过半人半仙的卡特的诱惑力实在太大,他们无耐把李送往了新泽西,当时魔术希望那样一笔交易能让他们得到一名挑战科比的球员,帮助他们赢得总冠军,可惜事与愿违。当2009-10赛季开始之后,魔术已经后悔了,他们积极游说网队将李送回奥兰多,特别是网队在赛季开始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未能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他们需要重新作出改变,于是魔术进一步加大了游说工作的力度。无耐网队的答复是,他们不愿意将李送给东部联盟的竞争对手,而只会与西部球队交易。于是,李在今年夏天来到了休斯敦。

  而火箭得到李,无非是需要一个马丁的替补,或者用630万美金的交易特例,加上一些球员,再去寻求更大的交易。于是,《篮圈世界》的推测就显得如此合理了,火箭得不到安东尼,那么刘易斯将可能成为这个夏天引援的目标……

  “亿元先生”不适合火箭

  2007年的夏天,魔术砸给了刘易斯一个之后被各界媒体反复批判至今的超高额合同,这份合同为期六年,总价值为1亿1275万美元。目前刘易斯的合同尚存三年,在今年他的年薪约为1957万美元,明年则为2113万美元。2012-13赛季刘易斯的合同属于部分保障合同,可是拥有他的球队即使在规定时间前将他裁员,也必须支付给他1257万的巨额“买断费”。在美国今年夏天推出的所有垃圾合同排行榜中,刘易斯基本都在三甲之列,而魔术也因为他成为了巨大的笑柄。

  虽然《篮圈世界》的NBA专家英格拉姆一直强调,刘易斯的特点适合火箭,他是那种火箭一直在苦苦寻找的三号位(小前锋)位置上极具威胁的进攻武器,而且刘易斯还具备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所欣赏的全面能力,他可以改打4号位,可以在场上制造对方的错位防守,他将在阿帅的体系中扮演比魔术时期更为关键的角色。但是,这只是英格拉姆的一家之言。所有球迷能看到的是,去年魔术和湖人争夺冠军时,刘易斯无法给球队提供需要的帮助。空有身高,对抗能力和背身单打能力都不足,防守能力也一般,最擅长的外线3分球在关键时刻也一概哑火。火箭引进超级球星,无疑是希望让他和姚明一起,帮火箭带回总冠军,但是刘易斯这样的高薪低能球员,火箭能指望吗?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