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八星”“百胜”更强 鲁能或达新高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忘记“八星”“百胜”更强 鲁能或达新高度?

2010年08月18日 10:48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走进中超“百胜”俱乐部,鲁能泰山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周三主场迎战“八星”大连,无疑是本轮一场重量级的交锋。

  上周拿下力帆之后,鲁能泰山最近7战6胜,频频奏凯,不仅巩固了榜首位置,也拉开了与追赶者的差距。而曾经的八冠王大连实德,最近7战4胜3平保持不败,反弹与复苏之势强劲。两强相遇勇者胜,对于鲁能泰山来说,忘记过去,打好现在,才是取胜之道。

  阵容方面鲁能泰山并不乐观,后防线上遭遇两大变数:先是左后卫郑铮因累积4张黄牌停赛,后有矫哲受俱乐部处罚停赛。这样一来,整条后防线就面临较大调整,刘钊可以顶在左路,右路让刘金东从后腰位置上回来。后防若如此调整,中场势必还要变化,好在目前球队可用人员较多,伊万可以排出多种组合。

  大连实德聘请韩国人朴成华出任主教练后,球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目前实德队拥有6名外援,可谓人才济济。球队在联赛间歇期引进了内援阎峰,通过人员调整,全队实力大幅度提升。近几轮,大连实德在比分落后时往往能奋起直追,最终扭转战局。可以说从气势上,实德一点不比鲁能差。

  鲁连争锋,必将吸引球迷的关注,过去两队的比赛也被称之为国家德比。交战史上鲁能并不占优,但最近几个赛季,两队基本上是互有胜负,这样的变化说明“八星”大连仅仅是代表过去。如今两队均已今非昔比,泰山一路高歌,已显王者之气;大连7轮不败,更想借泰山完成强力反弹。

  由于昨天傍晚下雨,鲁能泰山没有来到省体适应场地,而是选择在俱乐部训练,伊万表示“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虽然球队在人员方面会发生些变化,但每场比赛的目标不会改变。“过去的事情和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我们会认真对待备战的每一个环节,相信队员们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伊万说。

  鲁连之战对双方来说都是不用动员的比赛。无论是八个冠军还是100场胜利,那仅仅代表过去的辉煌。谁能忘记过去,放下架子,谁就能走好这关键一步。 (记者訾言)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