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大林被免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职务(简历 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崔大林被免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职务(简历 图)

2010年08月18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崔大林。  中新社资料图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8日电 日前,国务院任免了一批国家工作人员。崔大林被正式免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的职务。

  此前有媒体报道,崔大林在出席活动时已没有了副局长的头衔,是“闪电退休”。更有消息说,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要接替崔大林主管足球。

  但此后足协掌门韦迪出面辟谣称:“崔大林同志不是退休,而是离职。他只是从副局长的位置上离开,因为他毕竟还是全国政协委员。当然,崔大林同志即使离开副局长的位置,也不排除出任中国足球协会主席的可能。目前我仍没有接到总局的正式通知,所以我对于崔大林退休、蔡振华分管足球一事,都不能给予证实。”

  崔大林的体育人生始于足球,他20年前就曾与辽足一起创下佳绩。1992年,时任足协副主席的王俊生和崔大林等人赴欧洲考察。在回国的班机上,崔大林起草了两万多字的《关于中国足球实行职业发展的方案》,成为“红山口会议”启动职业足球的蓝本。

  2003年11月,崔大林从辽宁省体育局局长的位置上调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2007年4月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全面主抓中国体育军团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此后,崔大林开始逐步介入足球领域的工作。

  但据《辽宁日报》报道,崔大林提出的足球“举国体制思路”颇受外界诟病,并因此被冠以“崔举国”的称谓。对此,他给出的解释是:“举国体制是中国体育成功的保障,这是禁得起历史检验的。但在足球领域提倡举国体制,不代表回到计划经济时代,放弃市场调控手段。搞联赛就应当让市场说话,所有权与经营权必须严格区分,管办必须分离,但抓青少年足球,举国体制却是行之有效的。 ”

  附:崔大林简历

  崔大林,男,汉族,1949年出生,祖籍河南,1968年参加工作,197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曾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曾在体育部门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体育工作经验,熟悉竞技体育工作,对竞技体育规律有较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多次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领导,带队参加奥运会和亚运会等国际大赛,具有丰富的指挥参赛经验。现在国家体育总局分管训练竞赛工作,主要负责2008年奥运会备战工作。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