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训练课欢声笑语 女足"快乐足球"初见成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小鹏训练课欢声笑语 女足"快乐足球"初见成效

2010年08月18日 11:30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女足日前结束了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为期9天的集训,全队暂时解散,球员返回各自俱乐部完成月底的联赛,下期集训将于9月份开始。

  少帅李小鹏挂帅的新教练组自上任以来,为中国女足注入了活力与激情。虽然训练场上挥汗如雨,中国足协也定下了“三从一大,勤奋苦练”的方针,但与以往集训相比,这次女足姑娘们不仅没有痛苦,她们的快乐也比以前多了,训练场上欢声笑语不断。

  总结中国女足一周来的集训,李小鹏表示:“虽然我对很多队员还缺乏深入了解,但总体看全队很努力,我能感受到她们的训练热情。中国女足目前的问题是缺乏速度与组织能力。至于体能差与技术差的老问题,并不是她们做不到,而是她们没能合理地使用身体,我们下一步要做的就是为女足姑娘制订详细的计划,调整她们的身体状态。”

  快乐足球是李小鹏带给中国女足的新理念。上任之初,这个山东汉子一口浓重的山东话让女足姑娘们听起来就想笑。“你干熟么呢(青岛方言:你干什么呢)?”每次挺严肃的训练,教练一开口是这样的话,总让姑娘们忍不住笑翻天。特别是李小鹏第一次发言竟让很多南方女足姑娘没听懂,李小鹏也很无奈,他说:“我在山东呆了30多年,口音是改不了了。”

  不过,不用担心教练与队员之间的交流,因为李小鹏还有不少“翻译”帮忙。“祁宏能够讲上海话,王超能说东北话,区楚良能讲粤语,所以我们教练组的语言能力相当强悍。”不仅说话幽默,李小鹏说话也很有水平。“你们等待已久的守门员教练区楚良终于来了。”当国足守门员教练区楚良赶到女足时,李小鹏用这样特别的方式隆重推出搭档,令队员笑成一团。

  看上去憨厚的李小鹏并不木讷,女足当家花旦韩端就形容他有种天然的亲和力。“他和我们年龄差不多,很会哄女孩开心,他居然总说他是我的粉丝……”女足训练开始前,场边还时常响起动感十足的音乐,这样的训练方式在之前中国女足根本看不到。李小鹏正在将自己特别的执教方式,给中国女足带来不同的变化。

  不过,李小鹏带给女足的可不都是快乐足球,他训练场上也露出了魔鬼的一面。一直推崇要推广女足“男子化”的李小鹏,在香河期间让姑娘们初步领教了他的魔鬼训练量。上任后,他立刻颁布了禁烟、禁酒等5大军规。正式集训的第二天,训练量迅速升级为一天3练的魔鬼训练课。这样的超强度训练,与以往女足的训练课有着明显的区别。很多女足姑娘练后都直不起腰。对此,李小鹏说:“这次集训训练强度虽然大,但我相信女足队员是能够承受的,其实这个训练还不到男足的一半。下期集训,训练量还会更大。” (刘大伟)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