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三周"假象期"易蒙蔽球迷 球星之间仍需磨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超三周"假象期"易蒙蔽球迷 球星之间仍需磨合

2010年08月18日 13: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续第三个赛季花费过亿英镑打造的曼城,揭幕战只将花费化作哈特的成名铺垫,在热刺的凌厉反击中不丢球已是万幸,虽然防线是曼奇尼最注重的细节。曼乔的压力不小,面对诘问依旧乐观:“夺冠?为什么不?曼联和切尔西是顶级球队,但只要我们能在开赛之后两到三个星期内磨合好,自然也有机会。”

  三个星期,就是8月31日转会窗关闭之后,每支球队都会将这段时间作为一个缓冲期。换言之,在选择一套固定阵容之前,曼城的战绩必将起伏,这也是皇马两度“银河战舰”组建之初遭遇的最大难题:明星球员之间缺乏默契。大卫·席尔瓦和特维斯被赋予组织者角色,但他们在第一场比赛中几次出现在相同位置,抢夺控球权。因此,老雷德克纳普并不看好曼城本赛季的争冠前景:“他们最终会获得冠军,不过要在未来3到4年时间里。”

  并非只是曼城需要一个过渡,所有球队都遭遇“世界杯后遗症”。温格还在寻找阿森纳最后的几块补丁,他非常渴望在第二轮联赛开始之前将吉文或者施瓦泽挖过来。由于参加了世界杯决赛,枪手核心范佩西和法布雷加斯首轮均未首发,小法甚至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对此,温格解释道:“他俩在体能上落后很多,显然两人都对打这场比赛还准备不足,没有达到(首发)要求。”另外,本特纳、亚历山大·宋和迪亚比都因伤病缺席球队季前热身,最终只有迪亚比首发出战揭幕战。

  利物浦主帅霍奇森要为西班牙前锋托雷斯留足休养时间,不得已用小将恩戈戈打首发;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也在比赛中破天荒将“铁人”兰帕德换下,而因为受伤缺席或早早告别世界杯的德罗巴、马卢达和埃辛等人,则成为蓝军首轮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面对世界杯之后一蹶不振的鲁尼,卡佩罗也呼吁大家给点时间让他恢复:“三四场比赛以后。一般来说,一名球员至少需要500-600分钟的比赛才能出状态。现在,鲁尼只打了150分钟。因此,我认为他至少还需要3场比赛才能找回状态。”卡帅的设想非常完美,9月份时,上赛季那个冲锋陷阵无所不能的鲁尼就将回来,而那时也是英格兰开始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征程的时候。

  老虎都明说需要打盹,这才有布莱克浦等弱旅在联赛开局总能惊艳一把的传统。表现最出色的为什么还是切尔西?他们虽然为世界杯贡献了14名球员,为英超列强之首,但没有一人所在的球队打进8强。英国天空电视台的评论一语中的:“这些世界杯的弃儿正在重新证明自己的能力,他们趁别人尚沉浸在幸福喜悦中时便早早出发,转向下一个战场。”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