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钓鱼运动大会落户中国 专家组考察浙江舟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钓鱼运动大会落户中国 专家组考察浙江舟山

2010年08月18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18日电 经国家体育总局及各地钓鱼协会的推荐,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整合了北大的体育产中心、文化产业研究院、政府管理学院的专家、学者成立了世界钓鱼大会考察组,即将对舟山群岛的海钓基础情况进行全面的考察,就世界垂钓中心选址以及举办世界钓鱼运动大会等事宜与市政府进行沟通和交流。

  世界钓鱼运动大会是由国际钓鱼运动联合会(简称“国际钓联”)创办的国际性赛事,是与F1、网球大师杯、美洲杯帆船赛等顶级赛事相媲美的国际A类钓鱼赛事,在世界上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世界钓鱼运动大会汇集休闲旅游、国际体育赛事、文化创意产业、经济贸易、绿色海洋经济开发等诸多热点要素,兼竞技性、娱乐性于一体的钓鱼盛会,将对举办城市的旅游、休闲娱乐、渔具贸易、渔业发展等行业带来巨大经济效益。

  2007年国际钓鱼运动联合会决定将“世界钓鱼运动大会”未来10年主办权授予中国,并在中国建造亚洲最大的国际钓鱼综合服务基地“世界垂钓中心”,使其成为国内外钓鱼爱好者的旅游目的地。此举将推动中外钓鱼运动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休闲海洋经济的发展。

  钓鱼运动被称为是一项寓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活动,而海钓被誉为“海上高尔夫”,更是风靡世界的一项休闲户外体育活动,尤其在欧美国家有着巨大的消费群体,近几年海钓运动也在中国沿海地区迅速发展起来,其带动的相关产业也悄然兴起。

  浙江省是海洋大省,海域面积广阔,海洋资源十分丰富,加快发展海洋经济被当做浙江省转变发展方式、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发展质量的重要突破口之一。“十二五”时期,海洋经济发展带要成为浙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并努力发展成为国家战略。而以海钓为核心的休闲渔业发展成为其中最大的亮点。

  舟山群岛是中国最大的群岛,是世界著名的渔场之一。自然资源和人文环境得天独厚,海域渔业资源丰富,拥有良好丰富的海钓资源,舟山群岛周边都是开展钓鱼运动的理想场所。据不完全统计,舟山每年接待海钓者达5万人次,在国内外垂钓爱好者中拥有一定知名度。同时舟山市曾经成功举办过大型国际国内钓鱼赛事活动,并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海钓培训基地”,具备举办世界级钓鱼大赛基本条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