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4连败谁之过?邓华德:我们不能目光短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篮4连败谁之过?邓华德:我们不能目光短浅

2010年08月18日 16:53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迄今为止,中国男篮热身赛4战4负,这样的战绩不禁让人对这支邓家军的世锦赛之路担忧起来。与波多黎各队赛后,外界将连败的原因都归结到了中国男篮的后卫线。

  昨天,邓华德针对质疑进行了回应,他说:“我不认为后卫队员在‘浪投’,只要他们获得空位机会就可以出手,这是对的。球队失利有多方面因素,不能完全归结于后防问题。”

  4连败让中国队后卫线这个老问题再次浮出水面,不会组织进攻,喜欢单打独斗,外线出手“浪投”……当4连败无法被球迷接受时,后卫线的问题便被无限放大。有人说,如果不是后卫线能力不济,为何中国队4场比赛助攻数据都少得可怜呢?助攻少意味着没有进攻;有人说后卫线本身能力不够,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以至于影响了整个内线。

  对此,邓华德在接受采访时回应道:“有人认为一些后卫霸占了太多出手机会,但我不这么认为。首先,在内线易建联、苏伟包括王治郅的状态都不是很理想,这不是后卫线队员造成的,而是内线无人担当重任,让后卫有效传球无法变成助攻,导致球队整体助攻数据不高。其次,后卫线并非是在外线‘浪投’,我觉得只要获得空位出手的机会,谁都可以开火。有时,我们能投中这些球,但是有时手感并不好。像刘炜、王仕鹏以及孙悦等球员都有能力在这种空位投中球,只要他们能在空位大胆出手,对球队来说就是好事。”

  邓华德强调,“在失去姚明后,国家队的后卫线不再只是战术明确地往内线输送炮弹,他们需要改变战术,需要往新的战术转变,这些都需要时间适应,需要比赛去锻炼。我承认后卫线存在一定的问题,但绝不是球队输球的根本原因。教练组正在努力做到,让正确的球员在正确的位置出现。”

  在分析了后卫线问题后,邓华德还认为球队并没有外界所说的那么糟糕,而是往良好的方向发展:“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在我上任的第一天就告诉过球迷和媒体,现在是中国男篮的过渡期。作为一支球队,总会有打得好的时候和打得差的时候,但最终的目的就是让球队进步。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现在正在变得越来越好。很多人可能更看重眼前的结果,但中国篮球不能只顾眼前,就像后卫线一样,他们需要慢慢地强大起来。”本报记者 王津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