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斥300万美元买意甲转播 照顾球迷不学天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央视斥300万美元买意甲转播 照顾球迷不学天盛

2010年08月20日 07:42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一名央视记者在微博上透露,中央电视台与意甲方面签订了未来两个赛季的转播权,央视将为此花费300万美元左右的转播费。记者昨晚采访了央视内部人士,他表示,央视和意甲视频转播版权商确实已经达成了转播的某种默契,但是双方还未签订最终的转播协议。

  照顾球迷

  央视也不愿放弃

  昨天有消息称,中央电视台与意甲方面签订了未来两个赛季的转播权,而央视将支付300万美元左右的转播费。同时,双方将会在近日召开签约的新闻发布会。为了求证这一消息的真实性,记者采访了一名央视内部知情人士。该知情人士证实,双方确实达成了转播默契,“但是最终的协议还没签。”

  由于央视转播了20年的意甲联赛,很多球迷都是看着意甲联赛长大的,意甲联赛在中国的拥趸甚众。此前,关于央视不转播意甲的消息一度甚嚣尘上,结果央视遭到了国内一大批意甲忠实球迷的指责。事实上,央视内部也在充分考虑广大球迷的情绪,“央视不想学天盛,和球迷对立起来,所以尽管价格高,央视也一直在努力希望能转播意甲。希望能照顾广大球迷,毕竟意甲与中国球迷之间的感情还是很深厚的。”

  这段时间,央视其实一直在与意甲版权商进行谈判。

  版权商让步

  让央视优先选择

  其实,今年的转播一直悬而未决的重要原因是水涨船高的版权费。据知情人士透露,上个赛季江苏体育频道拿到了最好的A包,多数都是强队的比赛,一年的费用才240万元人民币,可到了今年,费用要远远高于这个数字。至于意甲转播费用提升的主要原因,据央视内部人士透露,一方面因为三冠王国米的成功,另一方面,意甲版权商也换了,否定了之前的ABC包,而是客户自行选择比赛场次。

  意甲转播费的涨幅比房价的涨幅还高,这是央视名嘴刘建宏曾经的戏言。那么央视转播意甲为何这么快出现转机呢?据业内人士透露,意甲视频转播版权方也作出了一定的让步。按照双方达成的默契,央视将获得每周两场意甲比赛的独家转播权,央视可以自行选择,而且央视有一定的优先权。在价格上,版权商也有一定的松动。

  按照央视内部透露的消息,一两天内,双方很可能完成签约。(吕远 韩飞周游)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