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称遭陕西工作人员石块袭击 浐灞拒提供录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安称遭陕西工作人员石块袭击 浐灞拒提供录像

2010年08月20日 07:4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大雨导致航班延误,本应在昨天中午抵达北京的国安队不得不在陕西多停留了十多个小时,昨晚才回到北京。至于国安是否会就比赛中出现的“球迷扔石块袭击替补席”事件提出申诉,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国安申诉苦无证据

  与陕西队这场比赛,国安队确实有点不顺:赛前被骂,赛中被砸,返回北京又遭遇航班延误。按照国安队的计划,他们本应乘坐昨天上午10时的航班回京,但大雨却令航班被迫取消,国安队也只能临时前往机场宾馆休息,直到晚上才顺利登机。

  对于在陕西遭遇的“替补席被石块砸”的一幕,国安方面感到苦恼。一位队内人士说了这样一个细节:“当时不是只有看台上的球迷往下扔石头,场内还有人拿着石头在后边拍打我们替补席的挡板。当时我们看到那个人胸前还挂着工作证。”记者从足协方面了解到,纪律委员会一般都先看比赛监督和当执主裁判的报告,如果赛后报告中没有提及这一行为,而国安又提出申诉,则需要录像等直接证据。现在国安方面也有些为难:“我们不知道比赛监督和裁判是否把这一幕写进了报告,但陕西方面又拒绝提供录像,所以依靠我们申诉有点困难。”

  球迷骚乱频频出现

  国安队在陕西客场得到的是石块与矿泉水瓶的袭击,而在同一轮的河南赛区,则出现了更严重的情况:在河南队主场负于江苏舜天后,部分不理智的球迷借机闹事,除了投掷石块、矿泉水瓶外,一些情绪极端者还企图冲进航海体育场东大厅,并与维持秩序的警察、保安发生冲突。在骚乱中,有不少人员受伤。

  对此,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昨天表示:“这件事应该不会影响到建业队主场的中超资格,也不会影响到9月份国家队在郑州的比赛。但愿受伤的球迷能早日康复,同时也希望球迷们理智对输赢,维护河南足球的形象。”

  在本赛季,球迷的不理智与骚乱行为已不是第一次出现了。14日杭州绿城与上海申花队赛后,也爆发了球迷冲突,多名上海球迷受伤,其中一人面部被石块打中,甚至缝了18针。看来,“杜绝足球流氓”不能只靠呼吁,还得靠包括中国足协在内各有关部门的严厉监管。(周萧)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