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将调查河南球迷骚乱 建业俱乐部不担心受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将调查河南球迷骚乱 建业俱乐部不担心受罚

2010年08月20日 08:0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晚深夜,在河南建业与江苏舜天队的中超联赛结束后,几百名河南球迷因为对球队0比2输球不满,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外聚集。部分不理智的球迷企图冲进体育场,在遇到安保人员的阻拦后,采用暴力冲击的方式,用灭火器袭击安保人员并与警方发生冲突……新华社在报道此次冲突时使用了球迷骚乱的字样,这也是当年西安球迷引起骚乱后,中国职业足球赛场上又一次出现球迷暴力事件。据悉,由于骚乱发生在比赛后,比赛监督、裁判员、球队等都已离开体育场,因此比赛监督并没有把此事上报中国足协。此事目前已引起中国足协高度重视。昨晚,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称:“足协正在敦促相关方面尽快将现场报告上交给足协,我们会尽快进行研究处理。”

  暴力袭警导致骚乱

  前晚的中超比赛结束后已经接近深夜10点。建业近期5场比赛1平4负,几百名河南球迷对球队这样的糟糕表现非常不满,聚集在靠近建业俱乐部航海体育场东大厅。球迷在大厅外高喊着“杨楠(建业俱乐部总经理)下课,唐尧东(建业队主教练)下课……”。晚上10点多,正好唐尧东经过大厅,大厅外的球迷情绪更加激动,球迷们纷纷朝着大厅内冲,并且弄坏了锁大门的门锁和玻璃,面对防暴警察设立的盾牌拦截,一些不理智的球迷开始用矿泉水瓶和石块袭击警察。几名球迷还找到了体育场的灭火器朝着警察喷射,并一举冲进了大厅。这时球迷们开始对体育场的玻璃和墙面发泄,一些球迷扒下了铝合金的贴条袭击警察,航海体育场东大厅的一些办公室的门和玻璃全部被砸烂。警方为维持局面,现场控制了几名球迷,这让其他球迷更加疯狂……

  眼看现场局面越来越混乱,郑州警方调集大批警力赶到,警察使用了盾牌和警棍将球迷从大厅朝外赶。在混乱中,一些球迷被挤倒在地,一些穿拖鞋的球迷被满地的玻璃喳划伤。“部分球迷显得很不冷静,许多受伤的球迷都是看热闹被挤倒后划伤的。”一位现场记者昨天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好在球迷与警察发生冲突时,两支球队都顺利离开了体育场。昨天郑州警方并没有因此发布新闻,据了解,有几名被警方控制的球迷可能会受到治安拘留的处罚。

  建业俱乐部不担心受罚

  建业俱乐部是中国惟一一家拥有能容纳4万名观众体育场的俱乐部,航海体育场属于建业俱乐部所有。此事发生后,昨天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我没有在事发地点,具体的情况不是很清楚。这件事应该不会对建业队主场征战中超产生影响,更不会影响到9月3日中国队在航海体育场的比赛”。据悉,因为前晚的骚乱发生在比赛结束之后,比赛监督、裁判员、球队等都早已经离开体育场,因此比赛监督并没有把此事的报告上交到中国足协。因此,中国足协很难对此事进行具体的处罚。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