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双雄再陷转会假账门 高价买平庸新秀引猜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米兰双雄再陷转会假账门 高价买平庸新秀引猜疑

2010年08月20日 08:2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电话门丑闻余波未平的意甲,又传出米兰双雄通过球员转会交易做假账、洗钱的黑幕。原来,日前AC米兰从同城死敌国际米兰阵中,花费高达700万欧元购得4位年轻球员。而除了一名球员能力出众外,其余三人都属平庸之辈。更令人猜疑的是,AC米兰随即将刚从国米购入的一名小将以不菲价格转卖至丙级球队。

  靠“倒卖”球员填补亏空 

  其实球员交易,尤其是引进或租借再转卖年轻球员,这在意甲相当普遍。然而,如今经济并不宽裕、后台老板贝卢斯科尼根本不愿投钱的AC米兰,在不肯掏钱引进强援。甚至削减老将薪水的情况下,居然不惜花费高达700万欧元从死敌国米阵中挖来名不见经传的小将,这种做法非常令人生疑。显然,米兰的目的与动机并不单纯。据知情人士透露,AC米兰这一做法有做假账的洗钱嫌疑,这样做只是为了填充账面、冲抵债务。因为被AC米兰这样的豪门高价引进的球员,自然知名度与身价无形中上涨,AC米兰转手将其中比较拿得出手的新秀再卖个好价钱,自然能够赚取球员买卖的差价,从而用这些钱来填补亏空。因此AC米兰都将这些年轻球员的转会费与能力报得很高,造成蒙蔽人的假象。毕竟即使他们引进的球员卖不出去,好歹也能证明本队拥有一批身价不菲的年轻才俊作为“无形资产”。

  为过财务审查联手玩猫腻

  实际上,AC米兰与国际米兰互相通过买卖对方阵中球员填充账面的“合作手法”,并且双方在球员交易后虚报价格,早就是意大利足坛公开的秘密。而在3年前,米兰当地的检察官就曾向意大利足协与检察院递交过一份转会调查报告,其中详细记录了近5个赛季里意甲球队的球员交易状况,报告显示米兰双雄的多次球员交易均被认为是明显存在问题。在这份报告中就曾记录,AC米兰曾经在一年半时间里向国米出售了4名未满20岁的小将,但价格总和却高达令人不可思议的200万欧元。而国米同样用这种方法向红黑军团抛出4位名不见经传的球员,总价格接近1400万欧元。

  米兰双雄这样做,其实就是为了通过审查规定。原来按照规定,每年夏天,意大利的职业足球俱乐部都必须向意大利足协下属的财政监察机构(名为COVISOC),提供一份全面的财务报告,只有证明自己的财务状况良好有序,才能获准参加当年的联赛。但由于经济不景气、亏损问题严重,包括米兰双雄在内的很多俱乐部,只能用包括虚报球员转会交易获利的类似办法填补账面亏空,以此逃过意大利足协的财务审查,顺利完成注册。

  双雄靠庇佑逃脱惩处  

  尽管多年来,意大利足协下属的财政监察机构(名为COVISOC)一直在对国际米兰老板兼主席莫拉蒂和AC米兰副主席加里亚尼等人展开调查。甚至传出了米兰双雄一旦罪名成立将像电话门丑闻中的尤文那样被勒令降级。但最终,调查都是不了了之,米兰双雄总能逃脱惩处。对此,国米老板兼主席莫拉蒂,甚至略带调侃地回应COVISOC,他们说得很像是真的,但惟独缺少了铁的证据。

  的确,要一下子抓住老谋深算的米兰双雄的把柄非常困难,除非你神通广大地获得他们关于这一阴谋活动的对话音频或视频,否则你也拿他们没办法。而米兰双雄屡屡能逃脱调查制裁,也与足协与职业足球联盟的庇佑有关,毕竟这两家意甲豪强是意甲的门面与招牌,两家大球队都降级了,丑闻不绝的意甲就更没得玩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