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例行检查脚伤无大碍 孙海平对未来有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例行检查脚伤无大碍 孙海平对未来有信心

2010年08月20日 09:11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备战广州亚运会的中国田径队大部队正在北京集结,但“男一号”刘翔却没有与队伍汇合,而是前往美国,进行两个星期的康复检查。一切都是为了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在放弃了亚运会选拔赛和世界杯之后,这是刘翔今年下半年的唯一一次比赛。当然,更长远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拥有健康的身体是一切拼搏的本钱。

  例行检查并无大碍

  本次赴美是刘翔短时间内第二次前往美国复诊。今年6月,刘翔曾在师傅孙海平的陪同下,前往美国洛杉矶进行过两个星期的康复性治疗,检查的结果表明刘翔的脚伤已经没有问题。

  从美国回国后,刘翔一直在北京苦练。在6月份去美国之前,刘翔还只能一天一练,不过现在已经增加到了一天两练,每天的训练时间超过6个小时。由于在北京练得很苦,刘翔的体重降了8斤左右。更让刘翔高兴的是,由于伤处在跟腱,他以前训练基本上都不穿钉鞋,但现在每周都会进行3次穿钉鞋的训练。

  不过,前段时间在北京的高强度训练还是让刘翔的跟腱伤口出现了反应。虽然这是在正常范围内的反应,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就可以恢复,但为了做到万无一失,田管中心再次安排了刘翔的本次美国之行。据悉,本次再度前往美国检查,就是希望向医生询问,刘翔前段时间在北京克服伤痛、坚持训练的做法是否科学、合理,通过对伤处的最新检查,以确定目前的训练方式和手段是否可行。

  身体在一天天好转,刘翔在训练时所表现出来的心态也让孙海平看到重新崛起的希望:“现在刘翔的训练比较保守,但并不意味着我们没信心了。只要把刘翔的脚伤养好了,专项训练上去了,我们对伦敦奥运会还是充满希望的。”

  亚运会不强求成绩

  在刘翔的2010年的参赛计划中,原定打算参加5站比赛:3月多哈室内锦标赛,5月初大阪大奖赛,5月底上海钻石联赛,9月克罗地亚世界杯和11月广州亚运会。然而由于滑囊炎问题,刘翔放弃了大阪大奖赛。由于此前训练强度达不到比赛要求刘翔又将放弃克罗地亚世界杯。如此一来,刘翔今年就只参加了多哈室内世锦赛和上海钻石联赛,而年底的广州亚运会将是他本赛季的收官之战。再加上代表的是国家参赛,刘翔身上的压力进一步增大。

  据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介绍,刘翔本次赴美复查之后,将于9月初回到北京,与备战亚运会的大部队汇合:“刘翔来北京也不会呆太长时间。北京的气候和团队保障都不如上海,为了让刘翔安心备战亚运,我们考虑让他这两个月还是留在上海。”

  在田管中心的计划中,明年开始的伦敦奥运周期才是刘翔的重点,因此本次参加广州亚运会他们并未强求刘翔必须夺冠。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