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总决赛今日打响 江苏篮球开启“圆梦之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L总决赛今日打响 江苏篮球开启“圆梦之旅”

2010年08月20日 09:1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18日晚黄埔工程机械队客场战胜了卫冕冠军广东长安集团队,2010年NBL联赛总决赛对阵双方及赛程也最终敲定。今晚,我们江苏同曦队将坐镇主场迎战黄埔工程机械队,一旦江苏同曦能赢得5场3胜的总决赛系列赛,江苏篮球将翻开崭新的一页,因为此前,江苏篮球还从来没有取得过全国性比赛的冠军。

  决战在即 全队吃“涮羊肉”放松

  用什么心态去迎接激烈的总决赛,同曦将士选择了吃“涮羊肉”放松。俱乐部副总崔宇告诉记者,昨晚,全队去了一家火锅店吃了涮羊肉,大家吃得很开心,还有队员拿外援戴维斯开玩笑,让他吃完火锅能在球场上多赏对方几个“火锅”。

  谈到大赛前吃“涮羊肉”的目的,崔宇说的直截了当,“就是为了放松,为了给大家减压。”对于今天即将打响的总决赛,俱乐部总经理崔军称,同曦有着自己的优势。崔军表示,“如今队内的气氛相当融洽,大家的心态保持的不错。”技战术方面固然重要,但是如果球员没有一个好的心态去对待比赛本身,再好的技术也会大打折扣。

  常规赛两输广州自由人,而在半决赛中两胜对手,这让同曦的年轻小伙子们找到了自我。“半决赛的两连胜让我们彻底摒弃了想赢怕输的不安思想。”崔军高兴地说道,“我们现在全队的精气神都很旺盛,势必用最好的状态来迎接即将到来的首场总决赛。”

  早有准备 同曦不怕汤普森

  这几天的常规训练都正常进行,队里也没有伤病情况,大家都怀着轻松的心情备战。“我们在决赛中将完全保留前两场的原班人马。”关于对手方面,“我们对黄埔的准备也是很充分的。”崔军提到,“就在周二晚上,我们就已经派人去广东拍摄了一组黄埔队员的训练录像。当天晚上拍摄之后就立刻传了过来。”关于对手的技战术方面的问题,同曦队上下也是做了细致的研究。

  黄埔工程的双外援一直是令他们的对手头疼的一个问题。但是除了内线,同曦并不是没有自己的长处。在谈及如何防守对手的大中锋汤普森时,崔军表示,“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我们当然会有陌生的感觉。但只要立足于自身,相信自己,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我们自然有一套防守汤普森的策略,可是现在不便对外透露。我们会充分发挥自身的强项和长处,而且场上的发挥对于比赛也是相当的重要。”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广东黄埔工程的队员们乘坐的飞机还没有抵达南京。说到这里,崔军表示:“我们占据着体力上的优势。因为处在主场,所以我们没有辗转两地的顾虑。而且场地的熟悉程度和球迷的支持也将成为我们比赛不可或缺的因素。”

  低调应对 主帅忧心总决赛赛制

  本次总决赛采用1-2-2的五局三胜制,按照预赛排名顺序,第二名的江苏同曦将握有主场优势,创造“黑八”奇迹的黄埔工程机械则将在第2、3场坐拥主场。因为多一个主场优势,整体实力似乎又在黄埔工程机械之上,江苏同曦的夺冠前景被业内人士普遍看好。

  对此,同曦主帅崔万军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在他看来,总决赛1-2-2的赛制,对多一个主场的球队而言没有优势,甚至不利因素还多点。“我们知道,尽管黄埔工程机械常规赛只排名第八,可自从引进了中锋汤普森之后,整体实力提高了一个档次,跟我们比,他们的内线还要更强些。从赛程上看,我们也没有优势,黄埔向来是主场强,如果我们在前三场的两个客场里都输给对手,总决赛的前景就危险了,因为你们也知道,这个赛季,我们同曦的客场战绩甚至要优于主场。”崔万军把困难想的很多。

  崔万军的观点也赢得了同曦俱乐部副总崔宇的共鸣,“总决赛肯定很难打,黄埔工程机械能淘汰卫冕冠军,肯定有其独到的地方,我们要做到的是,摆正位置,把自己放在一个拼别人的位置上,结果顺其自然。”崔宇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