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津一战验明新王牌成色? 陈涛仍感谢申花放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沪津一战验明新王牌成色? 陈涛仍感谢申花放人

2010年08月20日 10:11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申花力擒天津一役,几位天津籍申花小将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刚刚结束首次国家队集训洗礼的冯仁亮状态持续上扬,为球队攻入制胜进球,他的同乡宋博轩也打满全场并有不俗表现。与此同时,由申花租借到天津队的陈涛则因为租借规避条款而作壁上观,在刚刚完成租借程序后的首场比赛中,陈涛就凭借精彩的任意球绝杀赢得津门球迷的叫好,申花球迷也急于一睹陈涛在新环境中的发挥,此役未能登场作赛留下了些许遗憾。

  “冯是我手中的王牌!”

  透过赛后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对爱徒的褒奖,不难看出冯仁亮已经在老布的战术体系中占据重要位置。比较起首轮做客天津比赛中的略为紧张的状态,冯仁亮在本轮的发挥显得更加游刃有余,在对位熟悉的天津同乡聊博超一对一突破未能占得便宜的试探后,小冯及时调整了策略,通过大范围的扯动和灵活多变的传球打乱了对手的盯防,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也正是任意球战术配合后形成禁区内的混战,嗅觉灵敏的冯仁亮从侧翼杀出来,赶在对手补防之前推射破门。

  进球后的冯仁亮激动地平举双臂做出滑翔动作,和队友紧紧拥抱成一团。“能够打入制胜进球的确很兴奋,但并不是因为对手是天津队的特殊原因,更谈不上什么复仇之战。申花俱乐部对我有知遇之恩,近期进入国家集训队,身边的队员和儿时的伙伴们也都为我感到高兴,纷纷发来短信表示祝贺和鼓励。我现在所想的,就是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不辜负大家的希望。”

  对于主教练“王牌”一词的赞誉,冯仁亮笑着表示:“老布太夸奖我了,我哪里算什么王牌球员,现在队伍中好球员可不少,像中场姜坤、于涛他们的大局观,几位外援前锋极具冲击力的突破,都是我要学习的。从近期比赛看来,我在边路形成突破后的传中还不够到位,未能有效地给中路接应队员做好输送炮弹的责任,这正是我需要加练的方面。”

  “陈涛还是申花的人”

  “陈涛一直很优秀,训练也很投入,只是因为目前申花战术体系中暂时没有适合发挥他特点的位置,才将他租借给天津队。”布帅表示他从未看低过陈涛的才华,“在这里我还要感谢天津队教练阿里汉给予陈涛的信任和机会,给了他施展才能的空间。”

  虽然无法在对阵申花比赛中上场,陈涛还是选择和球队一起来到虹口体育场,和申花队友热络招呼之后,他径直走上看台,安静地观看完整场比赛。“还记得在刚去到泰达队打入任意球后,媒体报道说我表达了‘感谢老布给予的磨难’的说法,其实,磨难两字该改成锻炼。我丝毫没有埋怨申花主教练的意思,选择适合战术体系的队员排兵布阵是他的工作,作为职业球员,我当然希望自己有比赛可打,这样才能够保持自己的状态,现在能够给天津队效力,一方面也要感谢申花俱乐部乐于放手的态度。”陈涛坦言,“现在的我没有想得太多,能够将自己日常训练成果在比赛中有所展现,就是我回报关心爱护我球迷的最好方式。”

  老布在赛后夸赞陈涛近期表现之余也不忘了幽默一下:“如果陈涛在今后比赛中状态越来越好,屡屡进球的话,希望大家不要认为是我没用好他,我们也都由衷地为他高兴,可别忘了,他还是申花的人……”对此,陈涛报以释然一笑,就像他不常显露却被球迷们时常提到的背后那只雄鹰文身那般,低调内敛的他正期待着“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契机。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