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爆发队史最大恶性事件 球迷现场焚烧套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建业爆发队史最大恶性事件 球迷现场焚烧套票

2010年08月20日 10:40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气热,而有些球迷也有些热昏了头。

  中超第19轮河南建业主场0:2完败江苏舜天,赛后球迷不满球队战绩,要求俱乐部总经理杨楠下课。他们与现场的安保人员发生了激烈冲突,有不少球迷在冲突中受伤。愤怒的球迷烧毁了套票、球衣,砸毁助威鼓以示与建业决裂,甚至有球迷放火烧了隶属于俱乐部资产的航海体育场门卫室,里面的家电家具均遭损毁。

  建业在最近5场比赛中输掉四场,仅拿一分,这样差的成绩在俱乐部近三年历史上绝无仅有。除了唐尧东的临场指挥问题,球迷把战绩不佳的原因更多地归结在了俱乐部在引援市场上不作为,俱乐部总经理杨楠成了众矢之的。

  主场输给实力并不强大的江苏舜天之后,上千的激进球迷围在航海体育场东大厅外,高喊“杨楠下课”。有警察出来制止,劝球迷早些回家。渐渐球迷情绪开始激动,最靠前的几名球迷开始推航体东大厅的玻璃门。据现场目击者回忆:一个警察威胁靠前的球迷说“再闹给你弄进去”,愤怒的球迷开始与警察进行推搡,带头喊口号的球迷还与警察发生了较严重的肢体冲突。一名球迷不知从哪儿弄来一个灭火器开始对着警察喷射,现场警察退回东大厅用防爆盾牌挡住门口防止球迷冲击。随后特警赶来,趁着外面大雨将球迷驱散。不少球迷在冲突和撤退中受伤。

  对建业失望的球迷拿出建业主场套票、球迷围巾等,在现场焚烧,并表示以后再也不来建业主场看球。大河等球迷协会还把新买的为建业助威的鼓当场砸烂。

  此次恶性事件在建业17年的历史上绝无仅有,建业俱乐部也在事件中受到不小损失,首先是隶属于俱乐部资产的体育场安保门卫室被烧,里面的电视机被砸烂,双层的床被点火烧着,东大门的自动门被球迷冲断,东大厅玻璃门被砸。更严重的是建业还可能收到中国足协的处罚,甚至有可能丢失主场资格。不过到现在为止,河南建业俱乐部没有对此事件发表任何官方态度。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