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多数外援持非工作签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内多数外援持非工作签证

2010年08月20日 13:42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沈足俱乐部处罚的尼日利亚外援菲利普昨天发表公开声明为自己喊冤,不过他在声明中却披露自己的中国访问签证早已过期,在这种情况下还代表沈阳队参加了中甲联赛。对于菲利普这种非法滞留仍然参加比赛的行为,沈足俱乐部副总经理孙长龙披露:“我们已经在积极地为菲利普办理签证,如果真要是在签证的问题上较真,那么中国的大部分外援都是访问签证,而不是工作签证,并没有资格为俱乐部踢球,这也是中国足坛的潜规则。”

  80%外援持访问签证

  菲利普昨天前往北京,将沈足俱乐部告上了中国足协。菲利普的声明中透露:“我的签证在6月23日到期了,在到期前我就多次提醒过俱乐部为我的签证办理延期,到期后我也找过俱乐部,但俱乐部始终不予理睬。我不想非法地在中国居住,所以在2010年7月12日,我主动来到沈阳市公安局解释了情况并自己缴纳了一千元的罚款。随后因为公安局需要俱乐部提供一些文件,而俱乐部拒绝提供,所以我的签证问题还是没能够解决。在7月31日,我参加了沈阳队客场对阵湖南湘涛的比赛,这是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我以非法的身份参加了这场足球赛。”

  针对菲利普非法滞留仍然参赛的情况,孙长龙解释:“的确,菲利普当时的签证已经过期,俱乐部知道这一点。我们此前一直在积极地给他办理签证延期,但一直没有办下来。至于非法滞留情况下参赛,这在中国足坛也很常见。80%在中国踢球的外援都是访问签证,这种签证很容易办理,经纪人一般都会给外援办理这种签证。如果按照签证的类别来看,持访问签证的球员只是访问性质,不能在中国工作,更不能为中国的俱乐部踢球。可是这些外援一直在中国踢球,这就是中国足球外援方面的潜规则吧。”

  相信足协做出公正裁决

  针对菲利普在公开信中声明自己没有不参加训练等违纪行为,沈足俱乐部处罚他是因为不希望支付给他工资的说法,孙长龙表示:“菲利普多次缺席训练全队都知道,在教练组的训练记录中有着明确的记载。鉴于菲利普这种懒散的作风,我们一度希望与他提前解约,并支付他一定的违约金。但他一定要求我们把5、6、7、8月的工资足额支付给他,这是毫无道理的。多次无故缺席训练,这是他违约在先,我们有权对他进行处罚。如果我们仍然足额支付给他工资,那还谈什么处罚。”

  孙长龙透露,沈足俱乐部昨天已经收到了中国足协发来的传真,要求沈足就与菲利普纠纷一事提供详细的情况说明。对此,孙长龙认为:“我们此前与菲利普就他提前解约的事情进行了多次协商,他都没有接受。这次他告到中国足协我们觉得反而是好事,谁对谁错由中国足协来评判。沈足并不是恶意拖欠外援工资,你违纪了就要付出代价,国际足联也会维护俱乐部的利益,我们最后会尊重中国足协对这件事情的处理结果。”(记者马骋)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