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队欲将张庆鹏招至麾下? 辽宁媒体列出三道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疆队欲将张庆鹏招至麾下? 辽宁媒体列出三道关

2010年08月20日 14:03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有媒体报道新疆队很可能将张庆鹏招至麾下。

  如果此事当真,将会对辽宁盼盼产生如同地震般的影响,但坐下来仔细想想,这一可能性简直是微乎其微。张庆鹏倘若当真打算转会新疆,得先过三道关。

  第一关:体院关

  报道中分析:“一方面张庆鹏和辽宁俱乐部的合同刚好到期,另一方面辽宁队未来重点培养的将是17岁的郭艾伦,张庆鹏转会寻求发展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

  确实,张庆鹏和辽宁盼盼的大部分球员一样,之前与辽宁盼盼俱乐部签署的合同都将在今年9月到期。而辽宁盼盼俱乐部跟省体院的合同也是在今年到期。不过辽宁盼盼俱乐部与省体院的合作仍将继续,双方都已经表示出了合作的诚意和意向。

  由于辽宁盼盼队是由省运动技术学院与盼盼集团双方面合作成立,辽宁盼盼队的教练和队员的人事关系实际上都还在省体院。所以球员要离开辽宁队,除了与俱乐部解除合同关系外,还要得到省体院的批准。

  当然,他也不是完全没有闯过体育局这关的可能。他可以效仿当初的吴乃群,通过省体育局之间的交流,直接迁出关系,完成转会。

  第二关:发展关

  没有了合同的限制,人事关系也并非没有通融的余地,但张庆鹏本人从自身利益出发,恐怕也没有意愿离开辽宁队。应该说从个人发展的角度看,张庆鹏出走不如留下。

  一般来说,球员转会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上场时间和年薪。

  如上所述,张庆鹏在辽宁队已经是铁打的主力,上场时间根本不是问题。只要不受到伤病困扰,无人可以撼动其主力位置,球权都掌握在他手中。

  至于年薪,目前在辽宁盼盼队,张庆鹏已经是拿到了顶薪。而且,盼盼的老板韩召善对张庆鹏个人没少给予现金奖励:打了奥运会,给包了大红包,打上亚锦赛,也同样给予了奖励。可谓是给予他了全队最高的尊重。

  第三关:人情关

  还有一道关,张庆鹏铁定过不了,就是人情关。

  一位张庆鹏身边的好友曾表示,“只要郭士强在这儿,张庆鹏就不能走。 ”

  郭士强还是辽宁队队员的时候,张庆鹏就是给郭士强打替补,一同打过球的队友,情谊自然深厚。后来郭士强当了辽宁队教练,张庆鹏成了辽宁队主力。郭士强进了国家队当教练,张庆鹏是国家队的队员。

  两人的命运似乎一直交织在一起,朝夕相处,荣辱与共。要说,张庆鹏是个重情义的人,只要郭士强说话,他肯定不能拆郭士强的台。所以这道人情关,他怎么都过不了。

  记者 李倩倩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