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怎样球场“打黑”:安保体系优良 严惩流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超怎样球场“打黑”:安保体系优良 严惩流氓

2010年08月20日 14:3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各国对足球流氓都严惩不贷。

  论及球迷暴力事件,英国曾算得上是“重灾区”,但如今,英超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联赛,同时成为水平最高和最赚钱的联赛之一。昨天,《米兰体育报》驻伦敦记者吉安卡罗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感慨,“绝不姑息和严肃监管,让英超取得了长足进步,而意甲则成了反面典型。”

  如何认定“足球流氓”?

  吉安卡罗说,“在英格兰,凡是在足球比赛中有暴力、犯罪行为,骂人、打架、斗殴等种种行为的,都被算作足球流氓行为。可以说,只要他的不法行为与足球有关,一并被称作是足球流氓。”

  多年进入英超赛场的吉安卡罗补充介绍,英国对于足球流氓的监控不仅仅是在赛场之内,“在任何地方,与足球有关的暴力举动都不被允许。”举例来说,如果一个阿森纳球迷坐火车去曼彻斯特看球,在车上和曼彻斯特球迷发生暴力等攻击性举动,也会被认定为足球流氓。和那些在球场上被发现的足球流氓一样,也会被带到警察局。

  球场安保体系优良

  “如今的英超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联赛。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英超赛场超过街头市井,算得上是英国最安全的地方。”吉安卡罗解释,“这得益于非常严密的足球安全保障体系和对足球流氓严惩不贷的举措。”

  他介绍,在英超赛场内,看台上的任何一个角落都在摄像头的捕捉之列。如果有哪一个球迷显得过于兴奋,比如持续地大声辱骂球员或对方球迷,都会被看作是危险举动。第一时间,就会有负责监控的人来到他身边,提醒他稳定情绪。如果听从劝阻,态度很好,那么他可以继续看比赛。一旦他有不服从的表现,就会被立即请出球场。“当然,如果有更为激烈的行为,他就会立刻被带到警察局。”

  “针对足球流氓的惩罚措施是十分严厉的,要比球场外的普通犯罪行为更严厉!”吉安卡罗介绍,“除了到警察局接受讯问,足球流氓在限定期内,不被允许进入球场,甚至不能参与和足球有关的任何活动。”

  打黑为了挽救联赛

  “上世纪70年代,英国足球流氓猖獗,几乎所有比赛都能看到球迷不理智的骂人、砸东西行为,赛场气氛十分恶劣。1985年的海瑟尔球场惨案称得上是足球流氓闹事的顶峰,也是英国足球的最低谷。”

  吉安卡罗介绍,当时英国政府非常重视,英超各队也认为如果这样下去,整个英国足球将走向末路。当时的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亲自过问,要求制定严格的法律严惩足球流氓。这样,英国足球才开始了重生。吉安卡罗说,现在,很多球迷都愿意带小孩子到现场看球,他们丝毫不担心安全问题,不担心孩子们受到坏的影响。

  吉安卡罗说:“英超能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好的联赛,和非常缜密的足球流氓防控体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对足球丑恶现象的严厉打击是英国足球后来健康成长的重要基础。”作为一个意大利人,他认为相比英超,意甲赛场的管理要松散得多,“这成为意大利联赛逐渐丧失全球领先地位的重要原因之一。”

  晨报记者 宋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