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搭上男篮世锦赛末班车 于澍龙板上钉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谁能搭上男篮世锦赛末班车 于澍龙板上钉钉?

2010年08月20日 15:4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男篮世锦赛将于8月28日在土耳其开赛,中国男篮的12人参赛名单至今还未公布。不过,从各种渠道透露出的信息来看,在现有的17人当中,唐正东、易立、董瀚麟已基本出局。邓华德将从张兆旭、郭艾伦、金立鹏、于澍龙4名队员里挑出两人。从目前情况看,20岁小将于澍龙很受邓华德赏识,出征世锦赛几近板上钉钉。两位小将张兆旭和郭艾伦很可能有一个离队,32岁的老将金立鹏最有希望搭上末班车。

  因伤病 唐正东易立退出

  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唐正东和易立,他俩因为伤病的原因,已从北京回到了南京,出战世锦赛的希望微乎其微。唐正东是邓华德非常看好的球员,但他在7月中旬的队内对抗中,被苏伟撞伤了膝盖,到现在还没有康复。易立也是伤病问题,他在大部队出征的前一天,在训练中做卧推时旧伤复发,而且中国男篮在小前锋位置上人才济济,他缺乏足够的竞争力。董瀚麟的出局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不过他还年轻,有的是机会。

  表现好 于澍龙板上钉钉

  来自吉林队的20岁小将于澍龙通过自己的努力,越来越受邓华德赏识。于澍龙是一名纯粹的组织后卫,这一点跟偏重进攻的刘炜、金立鹏、郭艾伦有明显的区别,可是一旦机会出来,于澍龙的投篮命中率并不低。

  二选一 张兆旭or郭艾伦

  在中国男篮进行海外拉练之初,金立鹏、郭艾伦、唐正东、易立因为各种原因,未能跟大部队一同出发。郭艾伦很快就拿到了美国签证,代表中国男篮出战了同巴西、美国、波多黎各的比赛,只缺席了一场比赛。3场比赛,郭艾伦一共出场22分钟,对阵美国队时犀利的突破是他的亮点,看得出他具有很高的培养价值。张兆旭的情况跟郭艾伦非常像,3场比赛中出场21分钟,但他除了封盖能力突出之外,其他乏善可陈。但目前中国队中锋人员稀缺,真正的纯中锋只有苏伟和张兆旭两个人,这一点对张兆旭留队比较有利。

  二选一 金立鹏or郭艾伦

  跟郭艾伦和张兆旭相比,金立鹏因签证问题,缺席了最近的4场比赛,但他球风稳健、经验丰富、三分球命中率高,在所出战的比赛中都有闪亮的表现。鉴于中国男篮后卫线实力较弱,金立鹏在几位边缘人中最有希望前往土耳其。如今,金立鹏已飞到了塞尔维亚,跟大部队会合,将出战海外拉练的最后两场比赛。

  从目前形势看,从位置上竞争,金立鹏与郭艾伦中将有一位被淘汰。从热身赛表现上分析,张兆旭与郭艾伦又形成竞争。谁去谁留,决定权在主教练邓华德手中。如果邓华德把目光瞄准未来,那么他可能会放弃把握更大的老将,而留下年轻的球员,让他们在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上去学习成长。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