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南勇最后的贡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武汉晚报:南勇最后的贡献

2010年08月20日 16:41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球迷与警方爆发大规模冲突,其中最令人发指的消息,莫过于一名八岁小女孩被打得手臂骨折。善良的人们,将矛头指向警察,才多大的娃娃,你们竟下得了如此毒手?我不够善良,但同样愤怒:她的父母是谁,居然把亲生闺女往火坑里推!

  有图有真相,网络上的照片,清晰记录下事件的来龙去脉。警察手持盾牌、警棍扑向人群,固然威猛,可在这之前,聚集的近千球迷,形象同样雄姿英发——激动的球迷焚毁了球场门卫室,抄起告示牌、泡沫剂,砸向、喷向防暴警察。警方苦苦支撑到援兵赶到,之后才吹响反攻号角。难以想像,任何有理智的父母会让年仅八岁的女孩,留在那么混乱危险的环境下。

  暴力事件,并不仅仅是河南主场独家专利。同一轮联赛,长沙球迷投掷矿泉水瓶和高尔夫球,创下一项奇观——裁判没法走回更衣室,只能呆在球场中央,熬过中场休息时间。而在陕西,球迷的武器干脆变成了石头、水泥块,砸得北京队教练席顶棚砰砰作响。

  河南球迷的狂欢变悲剧,只因为招惹上了警察,否则全中国都找不到比看足球代价更低、风险更小的发泄方式。国内没有建立足球流氓档案,也不会像意大利足协一样,因为暴力事件甚至多骂了黑人球员几句,就对赛场禁赛。陕西赛区表示:“球迷骂人骂习惯了,我们管不着”,至于足协,最擅长的手段,就是再多罚一点,好发内部年终奖……

  这样的足球环境,加上国足水平,申办世界杯,简直是个笑话。有传言称,南勇案可能导致中超停摆,如果属实,这才是好消息,也算南勇为中国足球最后做出的一点贡献。

  (陈开)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