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波“戴罪”出征搭档出手相助 马晋愿共闯难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波“戴罪”出征搭档出手相助 马晋愿共闯难关

2010年08月20日 17:1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郑波

  郑波“有难”,混双搭档马晋决定拉他一把。

  今天,中国羽毛球队部分将士从北京启程飞赴法国巴黎,征战羽毛球世锦赛。

  这是中国队今年继汤尤杯之后接受的又一次大考,对于错失尤伯杯的中国女队而言,此战不容有失;同时,混双选手郑波此前因违纪被“请”回省队,本届世锦赛也是他重返国家队的“救命稻草”。

  昨晚,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郑波和他的混双搭档马晋。由于上届世锦赛中国队未能取得混双金牌,此番出征,中国队中的混双选手责任重大,再加上“郑波归队”的难题,二人都感觉压力很大,但马晋表示愿与郑波共渡难关。

  郑波

  主动与马晋联系 一定要抓住机会

  上周二,混双世界冠军郑波从湖南省队返回北京,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羽毛球馆里与阔别了4个月之久的国家队队友们共同训练。

  今年4月,郑波因违反队规被调整回省队。这次主帅李永波的公开承诺是:如果打得好,可以重回国家队。李永波的这句话成为郑波参加本届世锦赛的最大动力。

  郑波已经4个月没有与马晋配合,留给他们的磨合时间仅有一周多。在这段时间里,他们会配合三至四堂训练课,每堂课3小时。困难就摆在眼前,郑波并不回避。

  “身体和精神状态都恢复得很顺利,只是我和马晋在配合上还有点生疏,在跑位和技战术上偶尔会出现一些失误。”郑波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郑波向记者透露,他在8月初羽超联赛决赛结束后,就立即主动找到马晋,两人面对面探讨起世锦赛的配合问题。

  郑波表示,回到国家队这段日子里,他和马晋在训练课结束后经常打电话,交流平时训练时所发现的问题。

  “压力实在太大了,不过不管怎样,我绝对不能放松,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郑波说。

  马晋

  与郑波共渡难关 帮他重返国家队

  马晋是郑波的搭档,也是在郑波重返国家队之路上最直接的“帮手”。马晋在电话中坚定地告诉记者:这个困难时刻,一定要帮老搭档一把。

  郑波离队的这段时间,马晋主攻女双,在尤伯杯决赛中,她与王晓理的组合不敌韩国对手;此前,马晋也曾与张楠等人配合过混双,但战绩均不如她与郑波的组合。如今,郑波终于有机会回来,马晋也不想错过这次机会。

  “我俩必须迎难而上,最近我总会鼓励郑波,让他放下压力。”马晋说。

  事实上,马晋自己的压力也很大。“羽超联赛刚结束,我感觉自己的精神力量有些透支,郑波也是如此。最近我经常研究对手的录像,希望我和郑波心里能更有底。”她说。

  马晋告诉记者,她和郑波配混双快两年了,这次世锦赛,是最难过的一道关。

  “最初和郑波搭档时,他像大哥一样带着我,拿了不少冠军。如今我们已经不是两年前的新组合了,对手对我们研究更透彻,想取得好成绩难上加难。郑波想闯过这一关重返国家队,我一定要全力以赴帮他!”马晋说。

  文/记者 宫云捷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