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滨海被确定为中国国际风筝冲浪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山东潍坊滨海被确定为中国国际风筝冲浪基地

2010年08月20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潍坊8月20日电 (记者 胡洪林)8月20日,在山东潍坊北部的滨海海边,一块蒙着的红绸的高大泰山石徐徐揭开,映入人们眼帘的是红绸下巨大泰山石上书写着“中国潍坊滨海国际风筝冲浪基地”14个红色大字。至此,山东潍坊滨海正式被确定为中国国际风筝冲浪基地。

  据了解,命名潍坊滨海为中国国际风筝冲浪基地的是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在泰山石上题字的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向记者表示,山东滨海海域辽阔,海滩平坦无暗礁,风能资源丰厚且风向稳定,适合风筝冲浪等水上运动项目开展,把这里确定为中国国际风筝冲浪基地非常合适。

  正于此间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潍坊滨海国际风筝冲浪邀请赛上,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荷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毛里求斯、泰国、日本以及中国的香港和台湾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顶级风筝冲浪高手,以及中国18个省市的30多名国内运动员开始角逐,各国运动健儿要在这里就竞速和花样两个项目展开高手较量。

  风筝冲浪被视为当今世界的“海上芭蕾”。该运动结合了水上滑板和空中风筝的娱乐性,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喜爱。潍坊滨海自2009年首度举办了国际风筝冲浪邀请赛后一发不可收,今年又再度举办邀请赛,而慕名而来参赛的运动员也远超上年。

  作为一项具观赏性和挑战性的水上运动,风筝冲浪自近些年进入中国后发展迅速。目前,全世界约有几十万风筝冲浪爱好者,在中国内地此项运动的爱好者也增至数百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