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奥为中国三大球挽回颜面:中国女篮一花独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在青奥为中国三大球挽回颜面:中国女篮一花独放

2010年08月24日 13:50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女篮今天下午在首届青奥会女子三对三篮球决赛中,以33∶29战胜澳大利亚队夺得冠军。作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青奥会上唯一有资格参加的三大球项目,中国女篮的表现多少为中国三大球项目挽回一些颜面。

  中国队以全胜战绩闯入今天的决赛,4名队员都是专业队选手,在技术上比“学生军”澳大利亚队高出许多。中国队员的比赛精神也非常顽强,在比赛中,中锋马雪雅为了抢夺一个篮板球摔倒在地,膝盖被擦出血仍然奋力护球,令现场观众十分感动。

  夺取青奥会冠军,是中国女篮在世界大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中国代表团团长蔡振华赛后评价称,这个冠军是中国队在此次青奥会上的意外惊喜。

  中国代表团目前在本届青奥会金牌榜上高居榜首,但难堪的是,三大球项目上,中国队男、女足因世界排名过低而没有参赛资格,中国女排又在亚洲区资格赛上不敌日本队而没有入围青奥会,只有中国女篮参加的三对三项目成为三大球项目夺取好成绩的唯一希望。这枚金牌让中国代表团不至于在三大球项目上颗粒无收。

  本报新加坡8月23日电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