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日报评论:场内要膨胀 场外当收敛

2011年06月09日 09:0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短道速滑队丽江被殴”成为网络上的热点之后,其实,这起事件已经无须追究谁先动手了,无论是成绩卓著的短道速滑队还是丽江当地的形象都受到了损伤。

  事件发生时,队员以粗话骂人;事件发生后,王濛用英语与警方交流;队员们以世界冠军彰显身份,以人大代表和奥运冠军压人等等,在冬奥会乃至世界赛场上为国争光的这些明星们这次不管对方有多么不对,众多队员在当时的表现让人看到了他们赛场外举止与赛场内成绩的不相符,形象受损恐怕是在所难免了。

  作为一支冠军队伍的成员,就应该时刻记住自己“国字号的身份”,拿了冠军在“感谢父母”之余,也别忘了自己是代表国家形象,关系到队伍、中国奥委会乃至国家的荣誉。而当王濛等人在这次斗殴事件中强调自己是世界冠军、人大代表时,他们的言下之意就是自己背后有国家这个后盾,殊不知,这样的声明和做法对集体和国家毫无益处。

  中国体育需要个性运动员,王濛就是这样的人,而因为她的榜样作用,目前的这支短道速滑队也比过去更有激情,有这样的特性,运动员在赛场上才更容易爆发。

  总之,运动员的内心在赛场上需要膨胀,不过,这种膨胀在赛场外一定要收敛。

  离开赛场,运动员作为公众人物,言行势必影响许多关注他们的人,且不说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至少要与普通人一样遵守所有人都遵守的规矩。所以,当巡防人员清场时,也许对方行为简单粗鲁,但以怒骂和推搡等“以暴制暴”则显示出队员们赛场内膨胀的心理在平时还没达到收敛自如的境界。

  看来,这些冠军们在赛场外需要“补课”的还有不少,否则只能是一直顶着“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帽子,更别提如同邓亚萍、大杨扬等在其他领域发光发热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