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诺天王高烧咳嗽投制胜球 坚持上阵获球迷尊重

2011年06月09日 10:0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比赛还剩29.3秒,当全世界都认为诺维茨基会把时间耗到接近24秒再出手之时,带着赛前38.3度高烧的“德国天王”似乎烧晕了头,只持球耗到10秒,便选择了突破上篮,他的这个命中,将胜利握在了手中。

  在完成准绝杀前,诺维茨基似乎受到了感冒的困扰,只有18投5中,甚至连罚球都罚丢了一个。但是,在最后时刻,他完成了巨星的表演,整场比赛诺维茨基拿到的21分,这是他今年总决赛的最低得分。不过当得知他发着38.3度的高烧后,无论是队友还是球迷都会对他肃然起敬。投篮都找不到感觉,在被盖帽或者放倒后他总是张大着嘴,使劲呼吸,因为他确实生病了。

  赛后,诺维茨基谈到了自己的病情,“其实不是什么要生很长时间的病,有一点鼻窦炎感染,希望今晚能睡个好觉,吃点药,准备下一场的战斗。”整个新闻发布会,诺维茨基都在不断流鼻涕并且咳嗽,“我体温超过了38度,并且昨晚也没有睡好,这让我有点不舒服,也有点影响投篮。”

  对于爱徒的表现,主帅卡莱尔大加赞赏,“他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总想把球队扛在自己肩上,他想对球队负起责任。”除了教练,队友们也对诺维茨基大加赞赏,钱德勒表示:“你知道,普通人要是发烧100多度(华氏)连起床都不容易,这个家伙却在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们对位。”而特里也对球队老大表示钦佩,“德克从来没有因为流感或者感冒缺席过一场比赛。”当诺维茨基离开球场时,一些球迷还守在那里,他们指着自己T恤上德克的头像,然后高声喊着“MVP”送给这位替球队打拼了12年的老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