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主不“易”:辽篮欲全身而退需自寻下家

2011年06月17日 09:57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目前盼盼俱乐部正在进行资产评估一事,记者昨日分别致电了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和省篮管中心副主任王芳。由于目前评估结果尚未出炉,两人表示目前还无法给出具体的说法。不过据王芳透露,盼盼俱乐部需要自己找下家,“能不能卖得出去看他们自己了,我们的工作就是在评估之后,考察打算接手的企业。”如果真如她所言,那么辽篮今后将要面临的局面,不禁让人会产生联想;又或许,这仅仅是场“暴风雨”,过后又会恢复风平浪静。

  除了保障球队正常运转 新东家更要有足够热情

  正在进行资产评估的盼盼男篮虽然并没有给出官方的估价,但日前有知情人士爆料称,韩召善转让辽篮股权的心理价位在5000万元至7000万元之间,这样的价位相信会对不少企业产生诱惑。对于目前的情况,记者首先致电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他表示尊重各方面的意愿,目前也确实有一些企业对相关情况进行过咨询,“说到底就是一个赞助的事,我们不能去左右什么,一切都顺其自然吧。”

  据传,包括辽宁女篮大股东衡业在内的数家企业目前都对辽宁男篮产生了兴趣。如果说,辽宁男篮能够顺利找到下家,实力更雄厚,投入也更多,这样的归宿当然是最可喜的。对此,篮管中心副主任王芳也表示:“如果盼盼俱乐部方面已经联系好了接手的企业,我们就开始着手进行调查,看这个企业是否具有足够的实力支撑这支队伍,保障队伍的正常运转。而能否保障辽宁男篮的正常运转、对球队是否有足够的热情,将是考察的必要条件。”

  当然,目前为止转让一事还无法下定论,一切还要看各方的努力。而支持辽篮的企业从中获得的也绝不仅仅是品牌效应那么简单,实现双赢或许才是最好的结局。

  有无下家接管还是未知 辽篮今后或仍叫“盼盼”

  虽然一家篮球俱乐部在投入方面相较于足球要小很多,但要搞得风生水起还是得有“两把刷子”,早些年的云南男篮就是个失败的例子。而即便是有钱的姚老板,上海男篮再这么亏损下去想必也会吃不消。对于辽宁男篮,虽说每年2800万元的投入同广东、新疆等队相比不算什么,但对于没有足够实力的企业来说仍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而篮管中心的态度是,谁来接手还要看盼盼俱乐部自己的本事,能找到愿意接管的是最好。对于目前有哪些企业有意向,篮管中心方面并没有吐露,只是表示还要看最后的评估结果。

  如此看来,有没有这样一种可能,就是盼盼因要价太高而无人应声?如果这样,盼盼将继续出资维持辽篮的正常运作,而后经过一段时间的缓冲,双方重新订立合同,重新划定各自的责任和义务,从而辽篮依旧是“盼盼队”……这或许又符合了球迷的愿望。当然,一切都是猜想,转让一事究竟结果如何,我们只能静静等待最终的答案。 (记者 丁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