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抢商店、烧汽车:北美冰球总决赛后球迷大骚乱

2011年06月17日 11:32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历史正在重演,因为相似的事情,总是会发生。

  温哥华昨日正在经历痛苦的重演,因在北美冰球联赛总决赛第七场败给波士顿棕熊队,加人队的球迷们在温哥华的街头撒野泄愤:汽车被掀翻,球衣被焚烧,商铺玻璃被砸——— 恍如1994年总决赛失利后发生在温哥华的骚乱再现。

  昨日,平静美丽的温哥华变成了咆哮之都,本来准备庆祝的冰球迷们,因为心爱球队的失利,瞬间变成了丑陋的“魔鬼”。北美冰球联赛总决赛第七战在温哥华举行,主场作战的加人队只要战胜客队波士顿棕熊队,就能夺得总决赛奖杯斯坦利杯。然而,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加人队并没有体会到主场的优势,最终以0比4败北,从而以大比分3比4与斯坦利杯擦肩而过,这也是棕熊队39年来的首冠。

  事实上,当第二节快结束时,加人队还以3球落后,温哥华市中心就已经聚集了上万名加人队的球迷。在第三节结束后,球迷们开始不满起来,他们向设立在街头的大屏幕投掷啤酒瓶,一时间瓶子铺天盖地砸向大屏幕,碎玻璃满街都是。不一会儿,一位加人队的球迷开始大叫,称一位身着波士顿棕熊队球衣的球迷冲过来打了他一拳,血流满面。这时,混乱升级为骚乱,不满的人群将停在加拿大邮局前的一辆汽车被掀了个底朝天,车子的护板与车门被扳开,人们站在车底盘上,将车点燃。不一会,另一辆车也遭同样命运。

  加拿大警方出动了上百名防暴警察,势图驱散闹事者。闹事的大多是年轻人,他们用头巾蒙住脸,企图挑动人群的情绪。愤怒的人群开始乱砸,街上的一家蒙特利尔银行的窗户被砸,一些人冲进了银行,事态开始扩大。温哥华市市长通过扩音器喊话,要求加人队的球迷们情绪平和下来,不要“去做违法的事情”。他还利用微博发布事态进程,称警方与消防队员正在扑灭城市中心的大火,并敦促看热闹的人们尽快离开市中心。

  人群并没有散去,不少围观者纷纷拿出相机和摄像机,跟在闹事者后面拍摄,似乎正在拍一部场面宏大的警匪片。警方使用了闪光弹,试图逼退人群,至少一名球迷被捕。更多的人则在做着最坏的打算,他们开始用木板将自己店铺的窗户封住。自行车店的老板希蒙就是其中的一位。事实上他是很有经验的,1994年当加人队在总决赛第七战败给纽约骑游者队时,温哥华发生了大规模的骚乱,经济损失超过百万美元,“我们是这条街上唯一一家用木条封住窗户的,也是这条街上唯一一家没被砸抢的商铺。”

  温哥华警方预计骚乱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我想人们对加人队怀有太高的希望,没想到希望落空了。所以,人们的情绪还将暴躁一段时间,估计在周四凌晨事态将会得到彻底控制。”警官林茨表示,“总之,希望历史不要重演。” (王继飞)【相关链接】

  涉足NHL41年加人队一冠难求

  美国体坛四大职业联赛之一的北美冰球联赛(NHL)在温哥华收杆。波士顿棕熊队在总决赛最后生死“抢七”大战中,客场以4:0击败温哥华加人队,从而以4:3的总比分时隔39年捧起总冠军奖杯——— 斯坦利杯。涉足NHL近41年的加人队目前在总冠军榜上仍找不到本队的名字。在这项美加两国冰球队参加的联赛中,来自加拿大的俱乐部自1993年以来一直无缘斯坦利杯。与之相比,波士顿棕熊队成立于1924年,是北美冰球联盟的6个创始者之一,在历史上曾5次夺冠。

  在这场有逾十万加人队球迷观看的比赛中,棕熊队反客为主,三节比赛他们节节都有破门,其中帕特里斯和布拉德分别打进两球,为本队夺得了自1972年以来首个总冠军头衔。

  总决赛采用7战4胜制,棕熊队和加人队先前在各自的主场各赢三场。此役主队尽管力图破门,但棕熊队门将托马斯表现堪称英勇。37岁的他当晚挡住了加人队全部37次射门,稳保本队球门不失。他因此成为NHL总决赛历史上第四位在决胜的第七场大战中不失一球的门将,同时也是唯一一位在客场有此作为的门将。 (宗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