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涉足北美冰球联赛41年 加人队一冠难求

2011年06月17日 13:47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体坛四大职业联赛之一的北美冰球联赛(NHL)在温哥华收杆。波士顿棕熊队在总决赛最后生死“抢七”大战中,客场以4:0击败温哥华加人队,从而以4:3的总比分时隔39年捧起总冠军奖杯——— 斯坦利杯。涉足NHL近41年的加人队目前在总冠军榜上仍找不到本队的名字。在这项美加两国冰球队参加的联赛中,来自加拿大的俱乐部自1993年以来一直无缘斯坦利杯。与之相比,波士顿棕熊队成立于1924年,是北美冰球联盟的6个创始者之一,在历史上曾5次夺冠。

  在这场有逾十万加人队球迷观看的比赛中,棕熊队反客为主,三节比赛他们节节都有破门,其中帕特里斯和布拉德分别打进两球,为本队夺得了自1972年以来首个总冠军头衔。

  总决赛采用7战4胜制,棕熊队和加人队先前在各自的主场各赢三场。此役主队尽管力图破门,但棕熊队门将托马斯表现堪称英勇。37岁的他当晚挡住了加人队全部37次射门,稳保本队球门不失。他因此成为NHL总决赛历史上第四位在决胜的第七场大战中不失一球的门将,同时也是唯一一位在客场有此作为的门将。 (宗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