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又遭伤袭缺席比赛希望不灭 王琳康复之路漫漫

2011年06月17日 15:4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新加坡羽毛球超级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去年巴黎世锦赛女单冠军王琳,在与队友王适娴打到首局8比12时因伤退赛,这给她冲击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前景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又添新伤

  王琳昨天的对手是赛会头号种子、队友王适娴,但首局刚打到8比12,王琳就坐在了地上,手捂包裹着护具的左膝,表情痛苦。去年王琳在参加常州大师赛时,左膝十字韧带内侧副韧带断裂,王琳被火速送往德国接受治疗,随后休息了半年。

  事后证实,昨天王琳受伤的部位并非左膝十字韧带内侧副韧带,而是外侧半月板滑囊,不属于旧伤复发,但伤情严重程度还没有最后确认,但可以确定的是,近期王琳将缺席比赛。

  一语成谶

  上个月底的苏迪曼杯期间,王琳在接受采访时曾谈起在德国康复治疗期间的一个细节:“在德国康复时见到一名德国足球运动员,他5年接受5次手术,每次都是半年康复,然后再踢球。他的乐观坚强让我深受鼓舞,坚定了我康复的信心。”

  如今,王琳也不得不面对艰难的局面:康复需要时间,而且康复之初训练量和比赛量都不能太大,但同时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积分周期却并不会给她更多周转的时间。

  尝试失败

  对于志在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王琳而言,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积分赛开始后的第二个月,她的世界排名虽然已从今年4月最低谷的百名开外上升至第59位,但仍不足以让她在世界羽联顶级赛事超级系列赛中直接参加正赛,这次新加坡超级赛是王琳受伤复出后参加的规格最高的比赛。

  王琳从资格赛打起,3天参加了4场比赛,而其他直接参加正赛的队友,如果一路取胜,打5场就可以夺冠了。另外,7天前王琳还刚刚参加了泰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两项赛事之间还有舟车劳顿的辛苦。

  放平心态

  赛前王琳曾表示,相比4月复出参加澳大利亚黄金赛和5月参加马来西亚黄金赛的频率,这次前往东南亚,连续参加泰国和新加坡两个比赛,是自己复出后首次尝试加大参赛力度。王琳曾说:“对自己是很大的考验和挑战,但如果打下来感觉还可以,那么训练和比赛模式都会调整到这种状态中。”但如今看来,王琳还不可以太着急。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飞鸣镝

  传递希望

  ■李远飞

  苏杯期间采访王琳时,她的两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刚受伤时,根本不敢上网去看有关自己受伤的报道,甚至都不能想‘受伤’这个词。”“那时经常流泪,眼泪都哭干了。”当时不禁想,是什么让这位22岁的柔弱姑娘,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半年后重新站在赛场上?随后王琳的另一句话,让人释然,她说:“在德国康复时见到一名德国足球运动员,他5年接受5次手术,每次都是半年康复,然后再踢球。他的乐观坚强让我深受鼓舞,坚定了我康复的信心。”

  昨天王琳又遭遇伤病,重新回味苏杯的那次采访,不禁发现,德国足球运动员的乐观坚强固然感染了王琳,但真正能够让王琳克服一切困难走到今天的,却是这个事例传递给她的希望。半年前,正是从德国运动员的事例中看到了自己康复的希望,让王琳有勇气去期待另一个更远一些的希望——参加伦敦奥运会,从而帮助她勇敢地面对所有困难,一路走到今天。

  而今,当王琳再次遭遇伤病的不幸时,希望王琳不要对希望产生怀疑,继续从中汲取力量,因为当再次战胜困难之后,王琳这个名字,对于许多没有听过德国足球运动员康复故事的人,可能就会成为希望的源泉。J131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