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深圳晚报评论:有转会就有纠结

2011年06月17日 17:08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生活充满了选择。作为一个球员,最大的选择无疑就是为哪支球队踢球,你可以像马尔蒂尼那样坚守到老,也可以像维耶里一样处处留情,只要你对你的选择负责到底。夏日已至,欧洲足坛又一次选择和被选择的过程开始了……

  “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三国演义》里的这句开篇词,同样适用于国际足坛。切尔西和国米一有换帅传闻,候选名单里绝对有穆里尼奥;AC米兰中场告急,卡卡的经纪人老爹就出现在米兰街头……执教、踢球,说到底就是份工作,是工作,就有比较,就有纠结。毕竟,每个人都是想往高处走的。像马尔蒂尼和斯科尔斯这样打死不挪窝的人,绝对是少数派。

  鲁迅先生说得好,“不满是向上的车轮。”和再婚一样,转会,也是一次次不满与纠结后的必然举动。至于结局,那就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了。倒霉蛋如托雷斯,从利物浦到切尔西,背上“蓝军当家中锋”的名号后,西班牙金童就好像是被戴上了紧箍咒,连一个简单的停球都停成了中超版本,进个球更是难于上青天;幸运儿如小豌豆,从瓜达拉哈拉到曼彻斯特联,仅用了一个赛季就把印有“chicharito”的红魔14号球衣卖到脱销,连英超金靴都被他挤到了替补席上。

  场上踢球的纠结,场边那些靠脑子吃饭的教练就更不用说了。这年头,没有个三线作战你都不好意思叫豪门,同时没有几个追求者你都不好意思叫名帅。看看里皮,坐在托斯卡纳地区最奢华的海滩上,桌上同时放着几份执教合同,从乌克兰到中国,从国家队到俱乐部,像“银狐”这样级别的教头,不是在执教,就是在执教的路上。这样的纠结,于他们早已成为本能。再看希丁克,明明拿着土耳其足协的工资,每次上头条都是和切尔西帅位联系在一起,“我还是切尔西的球队顾问”,当着老板的面公然调情,难怪土耳其足协的主席要提前辞职了,这样的名帅,管不了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