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足联“金哨”伊尔马托夫将执法中约之战

2011年09月05日 11:27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首战中艰难逆转新加坡后,中国男足昨日抵达了安曼,备战9月7日与约旦男足的比赛。同一天,亚足联裁委会也公布了本场比赛的主哨人选,曾经三获亚足联金哨的乌兹别克斯坦人伊尔马托夫将执法这场重头戏。国足内部认为这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为这次终于不用担心西亚球队通过裁判做手脚了;中国球迷则保持了淡定的心态:要赢球还是要靠脚说话。

  黑哨们玩蛋儿去吧

  在哈曼“统治”亚足联的时代,中国男足屡次在对阵西亚球队时受到裁判的不公正对待,黑哨、偏哨成为了中国男足面对西亚劲敌时一块挥之不去的阴影: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中国男足0∶2不敌东道主卡塔尔,韩国籍主裁判金东进几乎成为了对手在场上的第十二名球员;在今年7月进行的国奥客场对阵阿曼的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中,伊朗主裁穆罕辛·多基不仅将曹赟定罚下,还在伤停补时阶段将国奥的绝杀进球吹掉,导致国奥最终不敌对手无缘伦敦奥运会。

  昨日,亚足联裁委会确定安排亚洲最佳裁判、3届亚足联金哨得主、乌兹别克斯坦人伊尔马托夫执法7日的约中之战。伊尔马托夫此前以公正著称,据记者了解,国足内部对此消息感到非常鼓舞:这次终于不用担心西亚劲敌通过裁判耍花招了,黑哨们玩蛋儿去吧!

  赢球关键还是实力

  就在国足内部对于亚足联派金哨执法中约之战感到非常振奋的同时,中国球迷对此消息却显得很淡定。有球迷在网上留言表示,其实上一场对阵新加坡的比赛,中国队就是靠裁判赢球,对阵约旦的比赛虽然没有黑哨搅局,但国足要赢球还是得靠脚说话:“国足屡次将输球归结到裁判身上,实际上是在推卸责任,靠裁判不如靠脚赢球。”

  有球迷表示:“韩国队虽然在韩日世界杯上通过裁判黑掉了意大利和西班牙闯进四强,但在德国和南非他们分别被对手复仇成功,说明从长远来看实力才是最重要的。”也有网友对中国队送上祝福:“过去的中国足球队一直是被黑的,有点年纪的想想那几个终场黑色某某分钟,每次补时都是出奇的长,希望国足这次拿出实力证明自己。”

  金哨简历

  世界杯最年轻主裁

  1977年出生的伊尔马托夫是所有执法过世界杯裁判中最年轻的主裁,以执法公正、铁面无私著称。他在2008年~2009年连续3年当选“亚洲金哨”。2010年世界杯南非与墨西哥的揭幕战、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决赛都是伊尔马托夫的代表作。

  国足动态

  陈涛杜威伤情无碍

  国足阵中目前只有22名队员,荣昊因伤无法参加比赛,张文钊因为护照过期无法出征。在首场比赛中被对方门将撞成轻微脑震荡的陈涛已经恢复健康。同样在比赛中被踩伤的杜威,也没有感觉异常,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个好消息。本组稿件 记者 戴晓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