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首棒韦永丽抢跑:中国女子4×100接力被罚出局

2011年09月05日 13:1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特约记者/黄嫣)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昨天进行了最后一天决战。在最为激烈的百米接力比赛中,中国男女队均在首轮出局,其中女队抢跑被罚出场,男队预赛仅列小组第六无缘决赛,两者可谓都是惨淡收场。好在同时进行的链球决赛中中国军团最终挽回颜面,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张文秀成功摘铜,也算是给中国代表团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比赛中国军团总共收获了一金两银一铜的好成绩:“我们这次总分只比93年那一届差了一点,所以我总体打出85分的高分。”

  由于本次世锦赛采取了更为先进的起跑计时技术,所以包括博尔特在内的许多大腕都倒在了抢跑这个低级失误上,没想到在4日的比赛中,中国女子4×100接力也不幸中招。首棒韦永丽在发令枪响时,提前起身无奈被罚出局,这也使得中国女队还未亮相就只能沮丧离场。

  此后进行的男子4×100米比赛虽然进行得颇为顺利,但实力终归有所欠缺。起跑反应只有0.152秒的中国男队,居然在弯道上一直未能占据优势,在接力 出现零失误的情况下只跑出了38秒87,仅位列小组第六无奈出局。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中国队本赛季的最佳成绩。

  好在同时进行的女子链球决赛中,中国代表团还心存安慰,张文秀以75米03获得第3名,为中国队拿到本次大赛上的最后一块奖牌。本赛季,张文秀曾以75米65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在今年世界排名榜中,只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的海德勒和俄罗斯名将莱森科排在她的前面。所以说,这块奖牌是十拿九稳的。

  赛后,张文秀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我因为已经多次参加世锦赛,我有经验,我觉得自己今天能够发挥出这样的水平,经验帮助了我很多,但是我的实力还是要差一些,比如古巴的选手到最后都可能超过我。因此虽然是铜牌,但是我能接受这个结果。”张文秀的话多少说出了当下中国田径的主要问题,实力够,但欠缺临门一脚。

  对此,冯树勇也提出了不足,他认为纵观所有赛事,最为可惜的是巩立姣在铅球项目中意外失手:“这次中国队总分61分,位列第8名,总体来讲还是不错的。所以,我给出85分的成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