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赛前训练自掏腰包悬赏颠球:战泰国小鹏严防轻敌

2011年09月05日 18:44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场比赛只拿到2分,中国女足的晋级前景陡然严峻起来,同时外界不可避免地响起了批评声,女足队员们也切实感受到了压力。主教练李小鹏向来是一个乐观的人,不到最后一刻他不会轻易认输,他不断告诫自己的弟子,“外界不看好我们,我们自己要相信自己,打出自己的水平,还有机会,我们没问题。”展望与泰国队的比赛,小鹏表示,“比赛还没打呢,我们的目标肯定是取胜,但也要防止过度轻敌。”

  4日下午的训练还是以恢复调整为主,李小鹏没有安排技战术上的演练,替补球员在李金羽的带领下先玩起了抢球游戏,随后进行了射门练习和强度不是很大的三对三对抗;主力队员则在王超的指挥下用慢跑的方式来调整身体状态,看到队员们练得有些“无趣”,李小鹏突发灵感,“现在给你们3分钟的时间,一会我进行一下考试,谁能用身体的12个部位完成颠球,颠完1圈我奖25块钱,两圈就是50,三圈100……”听到小鹏这番言论后,姑娘们顿时来了兴趣,“姐妹们一定要努力了,今天让李导出出血。”

  虽然队员们信心十足,但是要想顺利完成对她们来说难度还是比较大,第一轮过后只有周霏霏一个人用12个部位准确无误地颠完,其他人都是颠了没几下就失误了。第二轮徐媛“侥幸过关”,不过她最后一个动作做得不标准,在李小鹏眼里算是失败,急得徐媛直喊:“李导就知道耍赖。”第三轮张娜成功后,再也没有别的队员顺利完成,李小鹏看到自己只发出了75块钱,也装起了“委屈”:“给你们钱你们都不要,这真不是我的问题。”

  与李小鹏“同病相怜”发不出钱的还有山东省体彩中心,在奥运女足预选赛亚洲区决赛开打之前,山东省体彩中心为女足姑娘们悬赏,获胜一场将奖励20万,平一场也有10万元的奖金。4日下午,山东省体彩中心的官员特意看望了女足,并再次重申只要比赛打得好,奖金不是问题,“你们代表中国踢比赛,前面两场虽然没有赢,但是表现出了拼搏精神。希望你们再接再厉,打好下面的比赛,只要打得好,什么都会有的。”

  (记者孟祥祎 董宏磊 王兴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