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请给卡马乔一点掌声和时间

2011年09月07日 15:0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请给卡马乔一点掌声,至少在和约旦的前45分钟比赛里,中国队让人看到了点西班牙队的“影子”——全场紧逼,就地反抢。

  可惜中国队和世界杯冠军的差距还远在十万八千里之外,能够在前场抢下球马上发动进攻,但球员们粗糙的技术和糟糕的战术意识让他们只能停留在“疯狗”的阶段,体能上的问题让国足当“疯狗”也只够45分钟的时间。

  主场险胜对阵新加坡,客场输给约旦,相信卡马乔也已经看清楚了中国男足也就这点实力。面对亚洲二流球队,必须百分百踢出自己的水平;面对亚洲一流球队除了超水平发挥还要再加上足够好的运气,当然最好还能有裁判的“助攻”。好在中国这个小组除了准一流的伊拉克之外,其他三队都是亚洲二流,而且伊拉克首场比赛还爆冷输球,所以可以预见这个小组将是一片混战的局面。所以输一场客场比赛不是世界末日,顶住、坚持住说不定就会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

  想想1997年的十强赛,戚务生率领的中国队就是没有能及时判断清楚形势,在还有机会的情况下却早早放弃了后面的比赛。当时客场输给伊朗和卡塔尔后,中国队自认为大势已去,在客场战胜沙特队才能闯出一线生机的情况下,居然制定出了滑天下之稽的“保平争胜”的作战方针。在范志毅踢飞了点球后,中国队如愿以偿,与沙特队打平,但最终的走势证明如果赢下这场比赛,那么出线的就将是中国队。

  所以才输了一场而已,请继续踢下去。当然最好能够踢出和约旦上半场那样的足球,再提高一下进攻配合和临门一脚的能力。这对于卡马乔来说肯定是一道难题,但毕竟他一年要拿280万欧元的天价薪水,又是中国足协领导们认为的 “世界级名帅”,这才是真正考验的时刻。

  何为名帅,化腐朽为神奇。如果能够将中国男足这堆朽木带进世界杯,那才是卡马乔真正成为世界级名帅之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