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卡塔尔队结束犯规闹剧 队员拼到腿抽筋终负

2011年09月18日 08:4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他们用了7分多钟,我们争取4分钟结束。”笑着走进体育馆的李学林跟记者打着招呼,在卡塔尔队连续两场消极比赛后,中华台北队没把昨天下午这场比赛太当回事。不过,有5名球员被禁赛的卡塔尔队突然变脸,在小组赛末战中,即使出现队员腿抽筋的状况,但他们还是拼到最后,最终以78比94负于中华台北队。

  赛前,中华台北队的领队“黑人”陈建州特意上前和卡塔尔队的球员聊了两句,询问这两天发生的情况。卡塔尔队依然只有5名队员进行赛前热身。

  “虽然卡塔尔队前面两场比赛放弃了,但我们还是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准备,因为一旦发生什么情况,我们没能赢球的话,还有被淘汰的危险。”李学林称,中华台北队对比赛进行了准备,比赛中也有意与对方进行身体接触,但卡塔尔队上来一记三分后,并未对中华台北队球员犯规,让大家都提高了警惕,“当时我就想他们可能要真打了,之前的确没想到。”李学林说。

  尽管全场比赛的第一次犯规仍然给了卡塔尔队,但显然他们已经做好了真打的准备,攻防都很有章法。由于只有5名球员出战,卡塔尔队员有意减少犯规,在防守中相当谨慎。不过,最后还是出现了4打5的局面,但这并不是因为卡塔尔队有球员5犯离场,而是阿布杜拉·亚当因为腿抽筋,被迫下场休息。当时仅领先7分的中华台北队趁机打出得分高潮,并最终拿到进入复赛的入场券。

  - 声音

  每晚八点比赛对中国队来说并不是最好的赛程,因为八点的比赛意味着运动员的休息时间在凌晨两点,这对于球员的恢复不是很有利。——姚明谈赛程

  针对卡塔尔队不负责任的行为,亚篮联对此表示深深的遗憾,并真诚地向中国篮协和武汉组委会表示歉意,同时也向媒体和球迷致歉。——亚篮联声明

  - 内情

  “教练让我们犯规”

  卡塔尔队萨勒姆就消极比赛向球迷道歉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卡塔尔队的萨勒姆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和12个篮板。赛后,他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他们为之前所做的事情向球迷道歉。

  新京报:这场比赛为什么会这样?

  萨勒姆:今天教练说,好好打球吧,享受比赛,所以我们就倾尽全力,甚至有一段时间差点将比分追回,如果不是我们有球员受伤离场,也许我们还会获胜。

  新京报:是不是亚篮联施压,才促使球队认真比赛?

  萨勒姆:我不知道他们之间谈论了什么,但赛前,的确有官员找到教练。

  新京报:之前两场为什么要采取消极比赛的方式?

  萨勒姆:从我们球员本身来讲,还是希望打好这次比赛。为了这届亚锦赛,我们做好了准备,全队也集训了很长时间,来到这里就是要获胜。但我们没有想到在比赛开始前,亚篮联会对我们的5名球员做出处罚,加上我们还有两名队员有伤病,这使得比赛变得很困难。第一场比赛,教练让我们做的就是犯规,第二场也是如此。

  新京报:谈下这场比赛吧。

  萨勒姆:我们在只有5名球员的情况下打出了真正的篮球,5人中还有两名年轻队员,之前没有参加过任何大赛,但比赛过程中,我们拼尽全力,相信大家也看到了,我们有球员还在比赛中腿抽筋,我们让大家看到了真正的卡塔尔篮球,虽然这不是我们的真实水平,但我们努力了。

  警告

  亚篮联:再不认真比赛就处罚

  “没想到他们今天真打起来了,而且也确实没想到他们还拼得这么凶。”同样在CBA效力的林志杰介绍说。

  卡塔尔队的突然变脸不仅让中华台北队有些措手不及,就连来到现场的观众都没有做好准备,即使他们手中的门票可以连看,但也没有多少球迷前来观看。“对于球迷们来说,很对不起他们,我们表示道歉,对于这些花钱来买票看比赛的球迷们来说,这让他们失望了。”对于之前的两场比赛,卡塔尔队员萨德赛后被媒体围住,脸上写满了歉意。

  虽然球员将责任推给教练,但据了解,亚篮联官员在上场结束后就与卡塔尔方面进行沟通,要求其在末场小组赛中认真对待,否则将给予所属协会和球员处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