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九届中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

2011年09月18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贵阳9月18日电(王曦)伴着《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的旋律,第九届中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旗于18日晚间在贵州省贵阳市奥林匹克中心主体育场缓缓降下,这一彰显民族团结的体育盛会就此闭幕。

  在本届运动会中,参赛运动员充分展现了各民族的多姿风采,同时也传播了优秀的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从而使中国平等和谐的民族关系和丰富多彩的民族传统体育特色得到体现。

  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当晚的闭幕式并宣布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

  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次盛大团圆,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等34个代表团的6000余名运动员,在本届民族运动会为期9天的赛事中,参加了16个大项、132个小项的竞技比赛和188个项目的表演。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此次也派出观摩团参加本届运动会。

  借助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浓郁的贵州民族特色堪称本届民族运动会最大亮点。运动会的竞赛项目、表演项目以及参赛人数均创下历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之最,从而体现出“规模大、创新多、特色浓”三大特点。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全国民族运动会会旗交接仪式,下一届运动会将于2015年移师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举行。5分钟的文艺表演充分展示了内蒙古特有的风土人情,同时也向全国各族运动员发出热情邀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