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邓华德暴怒只为和媒体较劲 "封口令"成发泄机会

2011年09月20日 15:48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气温骤降十几度,让武汉一夜入秋。这突如其来的阴冷天气却丝毫没有让主帅们的火气降下来——发飙、炮轰几乎成为了昨天赛场上的主题,从中国队的邓华德到伊朗的马蒂奇,但凡实力够强的,脾气都不小。

  邓华德怒对记者

  虽然亚锦赛已经进入了复赛阶段,但中国男篮昨晚遇到的叙利亚依然实力不足,半场过后胜负就彻底失去了悬念。在大部分时间里,主帅邓华德都异常清闲地坐在场边的凳子,表情轻松,笑意连连。直到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邓华德却突然怒了。“是谁说的!是谁说的! ”邓华德怒目圆睁,一口气连说了四遍,质问着眼前的记者。谁也没有想到,新闻发布会上的一个问题会让邓华德突然暴怒了起来。其实,这位记者的问题并没有丝毫的敌意,她只是询问邓华德,“易建联今天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采访,这是不是意味着中国男篮的封口令已经解除了。 ”然而这样的试探在邓华德看来似乎就成为了一次挑衅,他不断地质问着,大声地喊道:“请拿出事实来。 ”

  事实上,围绕着封口令的问题,邓华德已经不是第一次和媒体交锋了。连续两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媒体就中国男篮队员不接受采访的问题都曾经和邓华德交涉过,有记者甚至表示,如果中国队员都不接受任何采访,记者们为了保住饭碗是否可以编一些。或许从那一刻开始,邓华德就已经憋了一肚子火,这次终于找到了发泄的机会。

  可能是看到现场气氛有些不对,邓华德随后又显露出缓和的态度,“我知道,有些媒体朋友可能对我们比较封闭不太高兴,不过我们还是希望球队能够专注在内部,我很高兴的看到有90%的媒体朋友很理解我们的,我很感激大家。 ”

  伊朗主帅炮轰赛事安排

  和邓华德总是和媒体较劲不同,伊朗主帅马蒂奇的炮口始终就对着赛事组委会。从比赛一开始,他就不断抱怨赛事的安排,而在昨天以121比36狂扫马来西亚之后,马蒂奇再度对着赛事的安排开炮了。

  “我们的赛程很不好,早早就起床,伊朗需要打早上的比赛,后面比赛又有下午的。我们国家没有购买转播权,所以我们比赛就在早上。我们在早上9点甚至都没有训练过,这让我们很不适应。 ”对于被安排在一早比赛,马蒂奇显得很是不满,“我们7点40分就到了赛场,但球馆里却没有球,他们说我们应该比赛之前20分钟到。 ”

  一早比赛,训练却没有用球,这让马蒂奇觉得赛事安排不公平,“这是规则的话,我们就会遵守规则。但是大家都应该一视同仁,要知道早上打球和晚上打球是很不一样。就算是NBA也只有周日12点一场早场比赛,那是家庭日。其它比赛都是晚上。 ”马蒂奇认为,所谓转播权并不应该成为自己被安排在早上比赛的理由,“欧锦赛的比赛,每个国家都买转播权,他们比赛都是晚上的。 ”

  其实,面对马来西亚这样的对手,马蒂奇根本不用担心所谓比赛时间的问题,最终悬殊的比赛也证明了这一点。这也让人不免觉得,马蒂奇的这番抱怨是在暗指中国队故意刁难对手,对此,马蒂奇却很聪明地打起了太极:“我没特指哪一支队伍,东道主可以选择时间,晚上8点,电视转播权的都是晚上,菲律宾、中国、卡塔尔都有转播权,赛事组织需要重视经济收益,但是对我,更核心的是亚洲篮球的较量,每个人都是为了比赛来的。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