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百余国内外摩托车手将共登“世界城市第一梯”

2011年09月21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9月21日电(章莹)重庆云阳县副县长朱锡祥21日称,中国•重庆云阳第二届国际登梯节将于9月26日至28日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的逾百名摩托车手将共登“世界城市第一梯”,上演巅峰对决。

  云阳登云梯始建于1999年,2008年底完工。其从长江岸边直达城市至高点,拥有60层梯道、1975步梯步,全长1388米,垂直高差达200余米,整个梯道酷似一个巨大的“人”字,以独特造型、宏大规模被誉为“世界城市第一梯”。

  据介绍,经过前两届赛事的预热,登梯节期间举行的第三届摩托车登梯竞技赛吸引百余名摩托车手报名参赛,国际顶级摩托车花式特技表演也将在登云梯上激情献技。为安全计,登云梯将铺设专业赛道穿上“铁衣”。各段赛道和平台赛道上也安排警务、保安、医护、消防和机械维修人员现场待命。

  此外,云阳还将组织万名干部民众以接力传递形式健步登梯,并同期举办县运会、张飞庙庙会周、《锦绣云阳》文化艺术展、彭咏梧纪念馆开馆等系列文体盛事为登梯节助兴。

  云阳县体育局局长杨刚介绍说,与上届相比,本届登梯节首设“家庭登高比赛”,以一家三口为单位挑战登云梯,分三棒进行登高接力,从中遴选出50个健康家庭,全面展示云阳的健康活力。

  据悉,本届登梯节旨在展示云阳县城市建设的丰硕成果,通过打造“国际登梯节”品牌赛事推介云阳,力促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