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日报:中国联赛,惠泽亚洲

2011年09月26日 14:5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早些时候结束的欧锦赛决赛,法国队和西班牙一共有16名NBA球员。因此外界将欧锦赛决赛戏称为“NBA内战”。无独有偶,在武汉举行的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和约旦队一共有14名球员在CBA效力。这场亚洲最高水平的篮球对决,成了不折不扣的“CBA内战”。

  昨天的亚锦赛决赛,中国队阵中有10名球员来自CBA联赛。而约旦队的4名绝对主力球员也是在CBA联赛效力:道格拉斯效力于山西队;赛伊德·阿巴斯在CBA打了两个赛季,先效力上海队,后来效力北京队;扎伊德·奥哈斯则效力于青岛队;伊斯林·阿巴斯效力过吉林队。

  除了决赛的两支球队,另外一支与CBA有较大关系的就是成功闯入8强的中华台北队。近年来,不少中华台北队球员加盟CBA联赛,其中队长陈信安效力过东莞新世纪队,林志杰是浙江队的外线核心,李学林是山西队的后卫主角,而曾文鼎则基本确定在新赛季加盟上海队。

  除此之外,黎巴嫩队的内线核心霍斯金,曾是2008-2009赛季CBA浙江万马队的外援。菲律宾队内线核心多希特曾是NBL黄埔队的外援,新赛季将加盟CBA佛山队。伊朗队阵中的头号球星哈达迪,此前曾被佛山队看上,主力后卫卡瑞尼,曾与CBA的3支球队联系过,但因价格问题未能达成协议。马来西亚队的核心球员古加尼和陈利伟,居然是中国大学生联赛CUBA华侨大学队的球员。他们帮助实力较弱的马来西亚队夺得亚锦赛正赛入场券,并拿下两场宝贵胜利。

  尽管以CBA为主的中国篮球联赛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和NBA有很大,与欧洲联赛也有不小差距,但在亚洲范围内确实绝对的顶级联赛,其水平比韩国的K联赛、日本的J联赛都高出不少。

  对于中国篮球和亚洲篮球来说,更多的亚洲球员登陆CBA,将会为CBA联赛和外援所在国家的篮球水平带来一个多赢的局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