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现在是CBA时间

2011年09月28日 14:3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篮亚锦赛夺冠了,即便有再多运气的成分,金牌挂上了脖子,你认可不认可,伦敦都在那里,不离不弃。卸下了奥运资格的沉重包袱,再加上NBA停摆所带来的高品质外援热潮,接下来的这个CBA新赛季,绝对值得期待。

  国字号主帅邓华德、NBA状元秀马丁、国内优秀中锋唐正东,再加上杜比、孟铎、西热力江,和前两年一样,新疆队在备战的各个环节都快人一步、强人一步。联赛一开打,对手是谁不重要,只要有了新疆,光是马丁这块活招牌,转播率与上座率就有了保障。能不能夺冠眼下还很难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CBA的赞助商们肯定是打心底里感谢新疆的大手笔。

  相比之下,卫冕冠军广东的新赛季备战就显得低调许多。内援方面,随着苏伟、周鹏、刘晓宇等人的逐渐成长,广东基本沿用此前的配置。而在外援的选择上,广东历来都以适合球队作为挑选的首要准则,并没有太过追求球员的名气。这回引进前新疆队外援辛格尔顿,虽然没有马丁这么大牌,不过广东更看重的是其在篮板、防守上的过硬能力。能在新疆队 “金元大棒”的压迫下,送给对手尴尬的三连亚,注重梯队建设、踏实走好每一步的卫冕冠军,底气十足。论财力,姚老板纵使身家不菲,但怎么都是个个体户,和新疆、广东、山西、浙江这些大户人家还是没法比。因此,在教练、内外援的选择上,管理层都是慎之又慎。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让球队在成绩和经济上蒙受双重损失。犹抱琵琶半遮面,在其他球队已纷纷公布引援人选时,上海男篮才刚刚撩开了新任主帅的神秘面纱。从邓华德到帕纳吉奥,重新起航的大鲨鱼能游多远,同样令人期待。

  冠军人人渴望,各家俱乐部都抓紧时间,力图能在赛前走好关键的一步:浙江两强对掘金情有独钟,分别请来JR史密斯与钱德勒;辽宁则签下辽篮史上最贵最强的外援,湖人的鲍威尔与火箭的泰勒;“独狼”马布里投入北京怀抱……,究竟是一骑绝尘,还是群雄逐鹿,各位看官,现在已经进入到CBA时间。步步惊心之CBA版,请大家调好频道,静待大幕拉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