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主裁一场补贴一万元 万达提供专项资金

2011年09月28日 16:0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能想到,执法一场90分钟的中超比赛,主裁可以拿到多少补贴?10000元!从今年7月6日开始,中超主裁判每场的补贴从之前的2000元,一下子提高了足足五倍。

  “黑哨”长期困扰中国足坛,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无非是抵挡不住各种利益的诱惑。如何减少甚至杜绝“黑哨”?高薪养廉或许是个解决的办法之一。在昨天足协举办的“足记之家”活动中,万达集团企划部总经理兼新闻发言人石雪清详细介绍了与足协合作的相关情况,而这其中最能吸引眼球的话题,当属大幅提高裁判执法收入。

  石雪清透露,自从7月3日与中国足协签订合作协议以来,他们已经向足协支付了第一笔费用,总金额高达5666万元,包括冠名中超联赛、出资支持中国足协选聘卡马乔教练团队执教国家队、资助中超裁判和中国女足等。这其中,用于裁判方面的就有1000万元。

  在万达今年未介入中国足坛之前,中超裁判的收入应该说维持在一个比较一般的水平线上,主裁判每场补贴有2000元。王健林认为,裁判收入过低,容易让他们产生“捞外快”、“收红包”的想法。为此,万达集团决定大幅提高裁判补贴,主裁判一下子翻了5倍,而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一场也有5000元。“这样每场比赛裁判的支出就达到了25000元,每轮须投入20万元。”

  除此之外,万达每年还提供资金用于当年优秀裁判的奖励,具体标准为:金哨、银哨、铜哨各1人,分别奖励20万元、12万元、8万元;金旗、银旗、铜旗各1人,分别奖励16万元、8万元、6万元;优秀裁判32人,奖励每人5万元。评选由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各俱乐部教练、各赛区、新闻媒体投票决定。

  按照这项新措施,一名裁判一个月如果执法3到4场比赛,就能有数万元补贴。而整个赛季总共30轮联赛,如果主哨率高的话,一名主裁判一年将有超过20万元以上的收入,算上年终优秀裁判奖励的话则会更多,裁判俨然成为高收入阶层。 本报记者 关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