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梅里特或被“赦免” 兴奋剂“零容忍”受挑战

2011年10月09日 11:14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王寰鹰)据此间媒体报道,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日前作出的一项裁决使国际奥委会的兴奋剂“零容忍”政策受到挑战。

  美国田径运动员、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跑金牌得主梅里特因服用违禁药物,自2009年10月起被处以21个月的禁赛处罚。根据国际奥委会“因服用兴奋剂而受到6个月以上禁赛处罚的运动员在处罚期满后也不能参加下一届奥运会”的规定,梅里特将无缘伦敦奥运会。

  梅里特和美国奥委会就此向CAS提出申诉。收到申诉的CAS经过数个月的审理,最终由来自加拿大、美国和瑞士各一名法官组成的特别小组裁定,国际奥委会的上述规定是“无法律效力的”且“无法实行的”。CAS认为,国际奥委会此项规定是一项纪律性处罚,而无关运动员参赛资格,因此等于违反了国际奥委会自己的相关章程。

  CAS此项裁决一经宣布,国际奥委会立即对此表示“失望”,但又同时表示,一方面“完全尊重”CAS并将“服从这一裁决”,另一方面仍将继续主张对兴奋剂采取“零容忍”态度并坚决追查运动场上的“作弊者”。

  CAS是国际奥委会直接下属的机构。 据新华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