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莎娃退赛待来年 直言伤未愈硬撑下去不明智

2011年10月27日 16:4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球场上斤斤计较,球场下一团和气。八巨星亮相伊斯坦布尔,李娜坦言“与沃兹尼亚齐的关系最铁,彼此什么都聊,很开心。”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李娜也以实际行动帮助好姐妹。在2比0战胜莎拉波娃后,后者即刻宣布退赛。这也保证了小组赛首轮落败的丹麦人沃兹尼亚齐连续第二年锁定年终世界排名第一。

  莎拉波娃在东京站的比赛时扭伤了脚踝并且退赛。来到土耳其,她自觉伤势加重。“第一场比赛结束后我就发现脚踝伤势的恢复情况并不如我预期的好,尤其是肿胀的情况还有些加重,而这极大影响了我在球场上的跑动。在这种情况下我不想冒险,尤其是现在已经是赛季末,不如好好休息让它能够自然痊愈,而不是勉强继续撑下去,让伤势有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李娜一次次逼迫莎拉波娃发出声嘶力竭的喊叫,俄罗斯人向来以顽强、甚至充满侵略性著称。“我不后悔来到这里参赛,我曾希望自己找到快速治疗的方法,并且有机会挑战世界第一的宝座。”排名世界第二的莎拉波娃是唯一对沃兹尼亚齐产生威胁的选手。这也是她急着回来参赛的主要原因,“现在看来,以我当时受伤的情况,以及目前脚踝的肿胀情况来看,这么快回来打球的确有些不明智。”

  莎拉波娃并没有“退隐”之心,她唯一的目标就是重夺世界第一。“能在世界第一这个位置上保持这么长时间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不过充满竞争,网球才更精彩,不是吗?”结束整个赛季的莎拉波娃已经开始展望来年,“我从不否认我是个好胜的人。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赛季有些可惜,但是我已经有很明确的新赛季计划,我会变得更好,我希望重回巅峰。”记者 华心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