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警方曾带走拳跆中心多人 赵磊涉案金额或上千万

2011年10月27日 17:07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赵磊确实已经被带走了,而且还不止他一个人。”近日,关于“国家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被带走协查”的新闻引起轩然大波。《体坛周报》昨日爆料,因为腐败问题,赵磊确实已经被带走协查,但他不是唯一被警方带走的人,而且他的涉案金额可能达千万元以上。

  赵磊落马因为韩时英

  据报道,赵磊被协查与原河南体育局长韩时英落马有关,后者腐败问题严重,如在2007年前往美国观看世界拳击锦标赛一次就花费了80余万元等。举办规模不大的亚洲跆拳道比赛,花费金额也超过500万元。韩时英与体育总局许多中心的一些领导,包括赵磊等人之间的关系自然非同一般。此外,韩时英的女儿就在跆拳道中心任职,负责国家队的物资。

  作为国家拳跆中心副主任,国家跆拳道队平时的赛事安排和集训,以及和跆拳道本家韩国之间的交流等等,都是赵磊进行运作。因此,赵磊在国内跆拳道界有着很高的威望,和亚洲乃至世界跆拳道界的关系也很不错。而河南是我国的跆拳道大省,曾培养出奥运冠军陈中等名将,因此,河南体育局方面为了全运会、国家队队员选拔等目的与赵磊走得很近也是顺其自然。为了保持这种关系,河南体育局会不定期向赵磊指定的训练基地汇入大笔经费,然后这笔经费会再转入赵磊名下的公司,而这些钱最后进了赵磊自己的口袋。

  比南勇谢亚龙还要黑?

  在拳跆中心摸爬滚打多年, 赵磊是中国跆拳道的领袖级人物,但多名内部人士表示他的口碑并不好,平时恨他的人也多,但都敢怒不敢言。一名圈内的知名人士对媒体表示:“跆拳道作为咱们国家的金牌项目,各个省市都想输送自己的运动员到国家队去参加奥运会,赵磊无形中就拥有了某种权力,想当年江西和江苏因为一个吴静钰搅缠了多久,就是他搞出来的,他总是习惯于在所谓公平竞争的外衣下进行一些人为干预。”而有圈内人表示,赵磊涉嫌操纵比赛也是公开的秘密,国内比赛会事先内定金牌、操纵裁判,甚至能操纵对手弃赛,这最大的受益者就是河南。而北京奥运会前,外界对状态不佳的陈中有质疑,但因为是河南的夺金点,她还是被赵磊力保进了奥运名单。

  赵磊被带走协查,当时被一并带走的还有拳跆中心负责训练基地的工作人员以及会计,但后来都放了回来,只剩下赵磊一人还在里面协查。关于涉案金额,知情人称,如果只算河南方面的,应该是几百万。如果关联到赵磊妻子的公司,他的涉案金额绝对是上千万的,绝对比南勇、谢亚龙还要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