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坛反赌案今全面开庭 官员黑哨行贿人陆续亮相

2011年12月19日 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足坛反赌案今全面开庭官员黑哨行贿人陆续亮相
    12月19日,一位沈阳球迷打出“中国足球涅槃重生”、“愿中国足球从此崛起”的标语。中新社发 孙林 摄

视频:中国足球反腐案受审第一人:张建强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9日电(刘通) 备受瞩目的“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终将拉开庭审大幕。从今天八点半起,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和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将陆续审理这一系列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

  截止至目前所贴出的公告内容,铁岭法院将重点庭审足协官员、俱乐部违纪人员。而丹东法院则将重点审理裁判员以及前中超公司违纪官员。

  12月19日(周一)

  关键词:开端  前足协高官“打头阵”

  时间地点:8点30分 铁岭

  受审人:张建强

  职务:前足协官员、前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

  罪名:受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

  张建强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1992年进入中国足协,曾担任亚足联女子委员会委员,并长期从事中国女足青少年及国字号管理工作。

  曾有足球人说,张建强是中国裁判的“太上皇”。他在裁判工作领域里一路平步青云,曾担任足协裁判委员会秘书长,后来还升任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副主席。2007年11月,张建强任中国女足领队。但在2008年2月份,随着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的下课,他随即被当时的足协“一把手”谢亚龙安排离开女足。

  2010年1月15日晚,张建强在和夫人在散步途中被反赌专案组带走。

  根据央视已曝光的假球案情显示,张建强曾操纵了2003年的“上海德比”一战。他在镜头前表示:“当时有人找到我,要我给申花照顾。这个人据说与申花方面有合作关系。当时那个人给我70万元,是用一个纸袋子给我的。事后,我又给了陆俊35万元,我们平分了这笔钱。”

  为何张建强会成为反赌案审判中走上法庭的“第一人”?从审理顺序看,法院首先选择这个昔日独揽全国裁判工作的“大头”开刀,接下来将陆续审理以陆俊为首的足坛“四大黑哨”。反赌第一波的矛尖,首先对准的是裁判界的污垢和丑恶。

  有媒体采访专家解读称,张建强“既因国家公务员身份受贿、又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说明案情非常清楚。”从公告上看,本次庭审也已确定为公开审理,因此将允许家属以及社会群众、 新闻媒体的代表列席现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